猫咪常见的意外伤害处理方法
2016-06-05 10:04:00 来源:

伯曼猫

伯曼猫

  食物中毒是生活中比较常发生的事情,当猫咪外出误食了不健康的食物后,就可能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当猫咪食物中毒的时候,会出现身体体温升高、流涎、呕吐,身体升高温后在急剧的下降。此时,主人应该立刻带着猫咪去宠物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在兽医的帮助下,尽快的让猫咪恢复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还经常发现猫咪会意外的流血。一般来说,猫咪无乱是那个部位流血,都可以先用双氧水倒在伤口上,以干净的布、餐巾、纱布用力按住伤口,简单地包扎起来。或者用湿棉布将伤口洗净,剪去纠结在一起的毛,涂上性质温和的杀菌剂。在伤口边缘涂点石油冻可避免毛发粘入伤口。如果猫出血严重,可将纱布在凉水中浸湿后盖住伤口,轻按。

  如果猫咪有摔伤骨折的问题,而且有外伤的时候,应该先用双氧水冲洗,再以纱布等按住伤口,用木板、厚纸板夹住断肢包起来。当然人工呼吸、止血、包扎等等都是几种常见的处理猫咪意外伤的方法。如果遇到猫咪受伤严重的时候,主人在进行简单的处理之后,还要及时的将宠物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千万不要拖延猫咪治疗的最佳时间,从而避免产生无法挽救的后果。(图片来源:华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