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得了球虫病怎么办?如何治疗?
2016-05-05 11:04:00 来源:

德国猎犬

德国猎犬

  百度百科里我们可以知道,球虫病是一种对家禽肠道有损害的寄生虫病。死亡损失在20%以上是很普遍的现象。球虫病在美国许多商业化家禽养殖者所惧怕的一种疾病。“后院”家禽饲养量通常很少所以球虫病不是一个问题,但是随着自由散养家禽数量的增加,球虫病已经变成一个很大的威胁了。

  而犬球虫病由艾美耳科等孢子球虫及二联等孢子球虫感染引起的一种大小肠和大肠粘出血性炎症的疾病。临床表现主要以血便、贫血、全身衰弱、脱水为特征。日常生活中,狗狗感染球虫病的几率也是非常大,患病的狗狗所表现的病症主要是,发热、食欲减退、消化不良、腹泻、粪便稀薄混有粘液,重者血便,粪便褐色,进行性消瘦、贫血,脱水、情况严重的话会全身衰竭而死亡。

  发现狗狗得了球虫病一定要及早治疗,一般来说可以尝试这几种方法来治疗狗狗的球虫病。磺胺6甲氧嘧啶100毫克/千克体重,口服,2-3次/日,连用3-5天;磺胺二甲基嘧啶60毫克/千克体重,口服,3次/日,连用3-4天;痢特灵,10毫克/千克体重,口服,2次/日,连用3-5天。此外,还要搞好犬舍的环境卫生,要定期消毒杀菌,当然如果主人不知道该如何治疗宠物狗,那么请兽医看看还是有必要的。(图片来源:华盖)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