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要注重猫咪的心理健康
2016-05-05 11:04:00 来源:

英国短毛猫

英国短毛猫

  要让猫咪快乐健康的生活,饲养者首先就要为猫咪准备一个舒适、安全、宽敞的生活环境。我们知道宠物猫对于它周围的环境都非常的敏感,一个陌生或者是不安全的环境都很容易刺激到猫咪的情绪和心理,导致猫咪变得紧张害怕而转身逃走。因此环境的舒适和安全对猫咪非常的重要,这也是让它心情维持稳定舒畅的一个重要方面。

  在和主人相处的过程中,宠物猫都希望能得到主人的赞赏和爱护,如果主人长时间不搭理猫咪,或者随意的怒斥猫咪,或会让猫咪感到孤独伤心,心情变得低沉落寞,时间长了猫咪就可能会患上抑郁症等。因此,要让猫咪心理健康,主人的陪伴和鼓励是非常重要的。在闲暇的时间,主人和猫咪玩乐,陪猫咪散步运动,轻柔的抚摸猫咪,这样对猫咪形成正确的心理态度是非常关键的。

  而且在饲养宠物猫过程中,除了让猫咪感受到安全,和主人的爱护之外,还要加强猫咪心理素质的训练,让宠物猫变得更坚强、更自信、更独立、更能理解主人的行为和态度。及时主人由于工作忙,一段时间冷落了猫咪,也不会对猫咪的心理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猫咪还是可以非常冷静、平和的生活下去,和主人友好、和谐的相处在一起。(图片来源:华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