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出游晕车 症状表现与缓解
2016-02-15 11:37:42 来源:pclady
\

一、练习让
坐车适应
1、较近路程适应
  一开始先从近的地方开始,让体验搭车的感觉,还有出门后的愉悦感,很快他们就可以适应,至于山路、长途,狗狗一定会非常不舒服,不建议一开始就挑战。

  注意事项:最重要的还是让狗狗多坐车,越不常坐车狗狗坐车的时候就越容易晕车。

  2、建立狗安全感

  如果车上的空间足够的话,直接把他的笼子或是他的小窝一起拿上车,狗狗会比较有安全感,比较不会惊慌失措,导致头晕等现象。

  3、坐车前别进食

  最好在出门前别吃东西,否则在车上摇摇晃晃,狗狗的胃会不舒服,而且更加容易呕吐,造成主人的麻烦,开车也尽量平稳不急煞。

  4、不要单独出门

  狗狗如果还不习惯坐车,不可以单独只有驾驶就载着狗狗出门,否则一边开车一边还要注意狗狗,狗狗也有可能不习惯所以活蹦乱跳,非常危险!

  二、训练狗爱坐车不晕车

  1、坐车玩乐连结

  在不发动车的情况下,让狗狗一起在车上玩耍,给他吃点心,摸摸他,带他出去外面玩,让狗狗了解搭车就是要出去玩,紧密联系再一起。

  2、发动坐车适应

  狗狗在车上后,饲主可以在塬地发动车子,让坐在车上的狗狗逐渐适应坐车的感觉,持续几次,狗狗很快就能适应了。

  3、稳定慢速行驶

  以稳定且慢速的方式开车,家人注意狗狗的情况,好好安抚他,建立他的信心,才可以安全行驶。

  4、不必责怪谩骂

  狗狗如果头晕呕吐,或是情绪不稳定再闹,都是正常的,主人不要责备,否则他们会对车子更为排斥,应该要有耐心让他们慢慢进展适应。

  三、路途中狗狗晕车怎么办

  1、爱犬晕车症状

  狗狗晕车的症状会导致狗狗流口水、呼吸困难,严重一点还会呕吐,最糟的情况则会产生大小便失禁、四肢无力的状况,晕车原因大抵是因为车子的震动与气味。

  2、开窗空气流通

  当我们发现狗狗开始有点晕车症状出现时,可以减缓行车速度、开窗保持空气流通等等,可以减缓狗狗晕车的不适感。

  3、吃防止晕车药

  若是减缓行车速度,如此还没有办法改善狗宝贝晕车的症状,就要请医师给狗狗一点温和的镇静剂或是开点晕车药。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