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训练:乱撒尿后怎么除尿味?
2016-02-15 11:35:21 来源:
\

平时主人们最头疼的应该是猫咪的卫生清理了,这其中咪的排泄物清理尤为难搞,因为无论怎么清理都像是一直有一股气味存在,如果猫咪乱撒尿就更麻烦了,尿在床上,地毯上清理后风一吹,味道又起来了,人呆着也不舒服。那么,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去除这些顽固的味道呢?

  1、用纸巾吸干地毯上的尿液。

  尽可能吸干净,之后的工作会简单许多。用干净的纸巾稍微用力按压。换新的纸巾,吸到没得吸了为止。如果尿液已经干了,可以跳过这个步骤。你也可以用不要了的旧毛巾代替纸巾。普通毛巾比纸巾厚,可以更好地吸收更多猫尿。如果可以,尽量用白色毛巾。一旦毛巾上再也没有黄色液体,你就知道所有能吸的尿液已被吸干。

  2、用酵素清洁剂(即含酶清洁剂),例如Nature’s Miracle。

  它含有特殊生物酶,可以分解尿液里的蛋白质,减少或彻底消除尿味。如果你事先用了其它化学剂处理污渍,某些酵素清洁剂可能就无法起作用。最好先用酵素清洁剂,弄湿猫咪撒尿的地方。严格遵循生产商的指示,等待几天,让它干透。你可能不需要再做任何事。

  3、调拌醋溶液。

  如果酵素清洁剂无法完全消除异味,不妨用醋溶液。将等量的白醋和水倒入碗或喷瓶混匀。弄湿或喷洒在猫咪撒尿的地方。洒多一点,稍微超出污渍范围,这样你才能把所有尿液清理干净。如果你手头有盏黑光灯或紫外线灯,可以把其它灯关掉,用这两种灯找到猫咪撒尿的确切位置。

  4、把醋溶液擦到被弄脏的地方。

  用毛刷彻底揉擦醋溶液,直到污渍处完全湿透。醋能中和猫咪尿液的氨味。

  5、彻底擦干污渍处。

  再次用纸巾或干净的抹布,尽量吸干醋溶液。擦干后,让它彻底风干。

  6、给硬表面消毒。

  氨闻起来像猫尿和尿的味道,最好用无氨家用清洁剂清洗猫咪撒尿的地方。用水将污渍处擦拭干净。然后把水和漂白剂倒入喷瓶混匀,比例为10:1。戴上橡胶手套,把溶液喷在污渍处。等待30秒,才用湿布擦干净。小心使用漂白剂,它可能损坏和改变一些材质的颜色。

  7、检查衣服是否有沾到猫尿。

  如果衣服上有尿渍,将60毫升苹果醋加到洗衣精里,然后如常洗衣。如果还是有猫尿味,不妨将少许酵素清洁剂倒入洗衣机里。你可能需要干洗衣服。还是无法法消除尿味或污渍?你可能需要把它扔了。

  8、威露士衣物除菌液去除猫尿余味一流好用。

  不方便清洗的地方,用威露士衣物除菌液和水混在一起,用喷雾器喷喷,猫尿味,包括其他的猫异味就会一扫而光。绝对比空气清洗剂好用。另外,为了防止中毒,请不要直接喷射小朋友。

  9、往地毯上撒些小苏打,可去除尿臊味。

  若是水泥地面,可撒上小苏打,再加一点儿醋,用刷子刷地面,用清水冲净即可。

  10、洁厕剂

  每个人家里都有的洁厕精,只要在拖地的时候倒点洁厕精,用扫把扫开来,然后用拖把拖地就行了,洁厕精的味道很重很难闻最好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拖,还要多拖几遍,然后把家里的窗子都打开来通风,人也可以出去逛逛,等回来的时候基本上就没有味道了。

  当然,这猫尿也不仅仅是个人家中的问题,猫咪在外面乱撒尿也会引发整个城市的卫生问题,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部的部分城市竟散发着挥之不去的猫尿味,让居民十分头痛和惶恐。据悉,纽卡斯尔居民最先在匹斯堡西北部45英里(约72公里)处闻到怪异的猫尿味。所以,让猫咪出去撒尿也不是一个好现象,平时还是要以训练猫咪在猫砂盆中撒尿为主。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