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一只健康的波斯猫
2015-08-13 16:16:10 来源:

\

波斯猫

  波斯猫的性格和外貌总是能征服更多的爱猫者。如果你是一个波斯猫的爱好者,有时初次尝试饲养宠物波斯猫。那么在挑选波斯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波斯猫的性格和外貌总是能征服更多的爱猫者。如果你是一个波斯猫(详情介绍)的爱好者,有时初次尝试饲养宠物波斯猫。那么在挑选波斯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在选购之前要充分的了解波斯猫的各方面信息,然后在选择一个专业的宠物店,或者在选购的时候邀请有经验的朋友陪同前往,方便在选购时能准确的分辨出波斯猫的好坏。

  其次,了解波斯猫的外形特点。一般来说,波斯猫的头部略呈扁平型,脸部呈圆形,额头宽广;而头部上方的耳朵就显得短小而呈圆形。鼻子短而宽扁,鼻头还微微的上翘,眼睛大且圆,双目间距较远。远观波斯猫,就好像一个圆圆的绒球,四肢短粗,猫爪部分也很肥大,尾巴短且粗壮柔软,使猫的整体显得低矮结实。

  第三,在选购前,要做好市场调查,现在真正的纯种波斯猫价格都不菲,一般纯种的波斯猫价格都在4000-8000元不等。然而由于市场上的不法分子,以赤充好的现象屡见不鲜,因此在购买时一定要挑选专业的宠物商店进行购买。同时,对沿街叫卖的价格100-200元的波斯猫一定要慎重考虑,因为这种猫咪多半为外形相似的杂牌猫咪。

  最后,在选购时,可以适当的监测下猫咪的健康状态,通过喂食,观察猫咪的粪便,抚摸猫咪的骨骼等方法来观察猫咪对周围事物的反映,以及骨骼发育的情况,来判断波斯猫的身体是否健康。

  如果是在专业的宠物商店购买的波斯猫,还可以要求查看其相关的证书,以确保自己购买的波斯猫是纯种的波斯猫。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