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猫咪尽快融入家庭中
2015-08-13 16:08:38 来源:

\

伯曼猫

  在刚开始养猫时,猫咪会有许多不良的习惯,比如随地大小便,饮食不规律,不讲卫生等等,不良的习惯也会引发一些病症,这就需要主人对猫咪进行家庭训练,家庭训练可以使猫猫咪尽快地融入家庭中,不至于成为家庭的负累,是十分有必要的。

  我们会时常有意无意的训练猫咪进食,许多猫咪会站直了来接东西吃。或者当它跟人们一起进食时,会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等。这可不是好现象。过不了多久,主人就要开始苦恼了,因为小猫会老是来要东西吃,不吃自己的猫食,而且越来越挑嘴,甚至也不管满座的客人,像个未曾被管教过的野猫,逞自跳上餐桌,找自己爱吃的东西,三两下弄得杯盘狼藉,让主人非常没面子。所以,从小就要教好猫咪吃饭的规矩,定时、定点、定量。绝不要给它吃人的食物,猫咪必须吃专门为猫设计制造的食物,人类的食物并不完全适合它的营养与成长。三周龄大的小猫在五个月大以前,只要是醒着的时候,几乎都在玩,这时也是它最可爱有趣的时候,不论是陪它一起玩,或是就在一旁观赏它玩也好。过了五个月大之后,它的玩心会减少,但还是常想玩。小孩的玩具,像组合玩具类的乐高游戏,未必适合它,有的太小,有的有尖锐的边缘,有些可能会被咬碎,不慎吞下去就麻烦了。

  对于大小便的训练,猫的大小便有种不佳气味,野猫便后常用土盖上。一些猫的主人选择沙子或猫砂,猫砂在清洁和防寄生虫方面比沙子更好。猫爱清洁,如果从小经过一定调教,会养成定地点大小便的好习惯。

  我们还可以试着让猫咪听懂自己的名字当它在兴奋状态时,时常叫唤它的名字,可使它容易记得自己的名字,例如在抚摸它时、玩耍时或在喂食前,都是很好的时机。

  我们还可以对猫咪实行奖励制度,比如,刚开始时,每当猫咪完成一个简单动作,就可以奖励它,随着训练动作的升级,奖励条件的门坎也要提高,待它完成一些复杂动作时,再给予适度奖励,如此才能充分发挥奖励之效用。奖励包括言语夸奖、抚摸头或背、给予食物点心等。

  适宜的训练能让你的猫咪更加惹人喜爱,同时对于猫咪和我们自身的健康有保护作用,当然,训练也要注重方法,不能太过着急。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