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平静的生活 这个功利世界没有放过你
2017-06-19 09:37:48 来源:新浪时尚

   还没高调的资格呢就嚷嚷着要低调,还没活明白呢就要去伪存真,这是一种最损己不利人的行为,自己特别的假别人看着也非常累。

       这是2013年电影《等风来》中的一句台词,用来形容我现实生活中的大学同学L的话,可以说是为她量身定做的一样。

\

       语言专业无男儿,迟早变成妇女之友,尤其当你还是学生干部的时候,你就成功的兼职了妇联主任这份职业。

       L就是我在做妇联主任、完成辅导员交代的的政治任务的时候,发掘出的一个重点观察对象。

\

       我们毕业之后又都流落在帝都工作,还都阴差阳错的成了编辑用文字讨生活,所以偶尔也还会有所联系,也因此让我知道了这个在大学里老师交代的重点观察对象,从毕业后到现在的一路成长历程。

       她从大学的时候就是引人关注的,无关姿色,纯粹因为风格。

       长发披肩,一袭长裙,走路如扶风摆柳,经常看到他如戴望舒《雨巷》中描绘的丁香姑娘,彳亍地游荡于教室和图书馆里,除却寒暑假,其他时候见她,会有大概率看到她穿着不重样的长裙。

\

       L文艺气质浓郁,才情不错,在微信还未大行其道的时候,常常在QQ空间记述她自己的心路历程。我们也因此可以窥见她在上课之外都读了哪些书。

       从最开始的安妮宝贝之流到村上春树,张爱玲张恨水,然后到薄迦丘、拉伯雷、《追忆似水年华》之类的,最后文艺灵魂铸成,专注宋词。

       她的心思也愈发的细腻和文艺了,越来越精致的妆容里,远超同龄人褪去朝气的速度让她愈发的让人感觉岁月静好。

\

       大学是个六十分万岁的地方,GPA这些会是看这类书籍的人该首先考虑的事情么?在我们英语专业看个说明书都恨不能都是英文原著的氛围里,她抱着这些和专业无关的中文书大啃特啃的确有点怪怪的,但是看什么书也都是个人的兴趣取向,所以也并没有什么大不了。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