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遇到知音是怎样一种体验?
2017-06-16 09:55:12 来源:新浪时尚

 

    我是为你好!

       有多少人因为这句话而活在了别人为你设定好的条条框框内。

       毕业那年,爸妈让我回家考公务员,不问我愿不愿意,更不会问我想做什么。最无奈的是那句“不考公务员,你能做什么?”

\

       实在是可笑至极,在他们眼里,公务员仿佛是神圣又不可超越的存在,而前16年的埋头苦头,只是为了得到一个公务员准考资格。

       因为公务员跟父母争吵的次数多到数不过来,没有意义,但是父母却乐此不彼。我们当然不能否定爸妈的出发点,只是,这不是我想要的。

\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欢乐颂》里的关关,内心追求自由,对生活充满热情,一心祈求一段不管结果的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是在旁人眼里她只是一个适合结婚的对象、不知反抗的爸爸妈妈的乖宝宝,好在不愿将就的她遇到了懂她、欣赏她的谢童。

\

       高山止水,

       知音难觅。

       一生中,

       我们会去很多地方,

       认识很多人,

       在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人相遇;

       我们也会离开那些去过的地方,

       跟相遇的人们说再见。

       无论相遇有多美好,

       终究会说再见,

       如晴天,似雨天。

       话剧《柔软》里有一句直戳人心的台词:“每个人都很孤独。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 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遇到知音大概是我认为的比遇到真命天子还要难的唯一一件事。这世上有太多孤独的灵魂,他们笑着、哭着,等待着......

       所以,《like sunday, like rain》这部电影的男女主角的相遇,尤其让人羡慕。

\

       电影讲述的是23岁的底层纽约姑娘Eleanor和12岁的上层社会天才少年Reggy,这两个生活轨道完全不同的人相遇相知的故事。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