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用餐时间也可以减肥
2017-02-07 10:53:10 来源:VOGUE时尚网

前几日,小丑女扮演者Margot Robbie的一张照片惊掉了整个朋友圈的下巴。她变胖了…这个身姿和眼神让不明真相的路人纷纷表示:我一定是看到了假的!

\

  2016年12月16日,Margot Robbie在Instagram上晒出度假照,笑容灿烂身材完美。

\

  一个月前刚刚结婚的她应该是蛮幸福的,但是观众们想不通,就算再幸福,一个月的时间胖成这样也是挺辛苦的……不过小编看着那张发胖的照片觉得蹊跷,虽然确实胖了很多,但是对比上身,感觉肚子和腿还没有真正的胖起来。对于优秀的演员,要有这样一个觉悟:不管她/他忽胖还是忽瘦,首先想到应该是工作需要。

\

  果然,在Twitter上有迅猛爆料,Margot Robbie因新戏《I,Tonya》增肥。据说她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告别完美身材,虽然对于大多数人“吃”是很幸福的事,但是在短期内强制自己增肥到一定程度,并不比减肥幸福,也许更辛苦。

  我们经常感叹为什么明星能做到说胖就胖,说瘦就瘦?最近一个很火的真人秀似乎给了我们答案。节目中被众多明星青睐的健身教练Steve Zim对两位素人进行了为期5周的训练,而这两位素人(一男一女)训练的目标分别是:想成为黑寡妇那样的身材和想成为超人那样的身材。在这五周中,他们每天6点起床去训练,严格控制饮食,当最后一周训练结束,除了收获了身材之外,更是赞叹演员的不易,并表示:虽然我们这样辛苦,但是跟那些因为工作忽然胖起来、急需大维度和肌肉量或者暴瘦的明星相比,简直不值得一提。

\

  要做到这样确实不容易,除了严格、科学的训练,还需要严格控制饮食,对自制力是极大的挑战,在减肥塑形的世界里,“管住嘴迈开腿”永远是金规则。但是也有很多人会觉得自己似乎是管住了嘴也迈开了腿,却收效甚微,除去运动量的因素,也许是你“吃”的时机不对。

  那么对于“吃”什么时机是好的?我们先来看外国研究人员的一个小型研究:观察参与调查者分别在上午8点~晚上8点之间吃饭和上午8点至下午2点之间吃饭,人体反应的差别。而结果显示,如果人们在下午2点之后不再进食,那么他们对事物的渴望也不强烈,而且能更快地燃烧脂肪,并令代谢灵活性提高,身体机能的运转消耗掉身体中的葡萄糖和脂肪。

\

  但是,这个研究看下来会发现,这貌似就是减肥圈儿里传闻已久的“过午不食”。也就是等于把晚餐从餐单中去掉。小编相信,如果你真的这么做,那么一定会瘦下来,但是也一定会很快遇到瓶颈期,伴随你瘦下去的也许是抵抗力下降、体能下降,甚至精神萎靡、情绪易怒。

  午餐后不再进食,身体会有近13个小时处于空腹状态,当胃里面的食物消化完,胃分泌的消化液会腐蚀胃壁,久而久之,脾胃受伤,甚至导致胃溃疡。

  其实做到营养学提倡的三餐能量平衡:早餐占全天能量的25%-30%,午餐和晚餐均为30%-40%,注意三餐质量,每天都进行至少半小时以上的锻炼,并不需要过午不食,就可以拥有健康体态。

\

  那外国的那项研究到底该怎么理解?

  1、现在很多人三餐能量分配并不科学,忙碌的工作导致早餐不吃,午餐凑合,晚餐放松、安慰式的暴饮暴食。晚餐热量过高,并且很容易全天热量超标太多,增加肥胖风险。所以早8点到下午2点的进餐时间虽然极端,但是我们可以尽量调整:早餐根据起床时间,如果是正常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那么7点左右完成早餐比较理想,最好不要超过8点。而晚餐在5-7点之间相对合适,不能距离睡觉时间太近,对肠胃负担太大,并且还很撑的情况下躺下睡觉,可能造成反流,对食道健康也有危害。所以研究中的下午2点之后不再进食,可以理解为:尽早吃,少吃。

  2、研究中早8点到晚8点的对照组,比“过午不食”组更易发胖的原因很明了,单从晚餐说,晚上8点还在吃东西?

  3、以上对系统健身,一日5-6顿健身餐的人群除外,可以作为CHEAT DAY参考。

\

  另外,还有三点一定要强调:

  1、水果里的果糖也是糖,吃多了也影响瘦身效果,并且,水果尽量在上午吃,晚上一定不要吃。

  2、早餐一定要吃,且尽量在8点以前完成。9点你坐在办公室刚打开早餐的袋子?据说9点10点刚好相扑选手加餐的时间。

  3、管住嘴不等于节食,节食是基础代谢降低的因素之一,可以少吃多餐,控制总热量,但不能只吃一餐,热量不足,不多久你就会发现自己挨着饿还长胖。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