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表不能在晚上调日历?
2016-10-13 09:54:53 来源:GQ男士网

日历手表的禁区问题由来已久,在晚上某个特定时间调日历,有可能损坏手表的日历功能,这是许多表友都知道的知识。那问题来了,为什么会这样?

晚上8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之间是在腕表上调日历的禁区晚上8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之间是在腕表上调日历的禁区

  当手表指针显示的时间是在“晚上8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的时候,带动日历转动的齿轮尖角已经和日历圈的内齿相接触了。此时,如果再使用日历快调齿轮进行调节,就可能导致齿轮磨损,甚至齿轮断裂,以至于手表的日历功能损坏。这样,这段时间就成了日历手表的调节禁区。

搭配了万年历机制的萧邦L.U.C Perpetual Chrono搭配了万年历机制的萧邦L.U.C Perpetual Chrono

  日历手表的禁区问题由来已久,各个品牌的钟表设计师都在寻找解决办法。虽然不少钟表都装配了特殊结构来避免日历手表的禁区,但普通人秉持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原则,因为实在是见多了存在侥幸心理而损坏手表的朋友。

8000欧元就能搞定的康斯登万年历腕表8000欧元就能搞定的康斯登万年历腕表

  第一,即使是防禁区设计,也存在弹簧受力、金属疲劳等原因导致断裂的情况;第二,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自己的日历手表是不是拥有解决日历禁区的设计,甚至连专卖店的资深导购也不清楚,因为机芯的日历组件都藏在表盘下面,只有钟表维修师打开机芯后才能确认;第三,每个厂家、每个批次的机芯都可能在日历部分有不一样的设计。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