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红叶别光顾自家门口 秋天已降临全世界
2016-10-12 10:34:20 来源:Enjoy雅趣

    四季中,最不该辜负的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绚烂秋天。

  从昨日的秋分开始,直至寒露、霜降,树叶由绿转黄,直到金黄明红,天空和大地的颜色由单一逐渐丰富,甚而斑斓,层林尽染的秋天,停留在屋子里的每一刻都是浪费了好光阴。不如让我们走出家门一一去感受,从小院的秋,到家乡的秋,再到远方的秋……

  每个人记忆里都有故乡的秋

  闭上眼睛,汉口江滩的十里芦荻已经在秋风里轻舞飞扬。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世界上那么多芦苇,也只有这片如此跋扈,以长江为背景,一望无际的灰白着,武汉,这个在春夏冬三季烟火味道浓郁的都市,十月里突然添了几分清丽脱俗。

01

  江滩芦苇,图片来自网络

  翻遍几千张图,找不到我们自己拍的江滩芦苇,原来……它长在我的心里。

  请朋友推荐赏秋地,脱口而出的都是故乡。杭州朋友说:桂花香了,杭州的秋天是真美!心立刻被撩拨起来。12年前的中秋,我们一起从苏州回到杭州的朋友父母家,吃螃蟹、喝黄酒、看钱塘大潮,月亮仿佛浸泡在香甜的桂花里。

  南方的秋季比北方悠长,每年十一月,北方已是萧瑟的晚秋,灵隐路上的无患子树和枫树还兴致勃勃的璀璨着。无患子一到深秋就满树金黄,与似火红叶在一起,交相辉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