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教你如何像个老司机一样应对
2016-06-14 15:05:16 来源:名车志

又是暴雨来袭,面对可能对我们驾车造成困扰的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首先,能花钱办的事儿,就先花钱。看看雨季用车可以选购的用品都有哪些。

 

  面对天气变化,也不能打无准备之仗,先说说车辆在雨天行驶时你可能会用得上的功能。汽车前挡风玻璃的雨刮器是法规要求的,不必多谈,所以对于雨天驾 驶视野影响最大的就是两块车外后视镜和汽车后窗。对于车外后视镜,我非常推荐大家购买带有后视镜加热功能的车型,对于雨天的视野提升真不是一点半点。

b2553a96-8eb9-4775-803a-c727f372d702

  两厢车由于尾窗靠近车尾负压区一般容易被污染,所以都会配有雨刮器,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证良好视野。而三厢车主要依靠流过的气流和后窗加热功能驱散水珠,略逊一筹。

  首先特别推荐:驱水剂

  驱水剂的原理不想展开多说,我们就来说说结果。涂抹了驱水剂的汽车玻璃,包括后视镜镜面就不会再有水膜覆盖,雨水只会以一颗颗水珠的形式存在。小水珠会随着 车辆的震动而掉落,而前挡风玻璃上的水珠则直接被迎面吹来的气流带走。在效果最佳的一段时期内,车速高于70公里/时,甚至驱水效果堪比雨刮器。

1

  在成本方面,一罐驱水剂的售价大概在60到90元之间,一般一次使用可以保持效果在4到6个月之间,一罐的量使用两次不成问题。一台车一年采购一次就可以 了,笔者的家庭用车也在使用相关产品,效果显著而且成本非常低。为了避免做广告的嫌疑,我此次就不做具体品牌的推荐了,大家可以自行网购。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