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50佳餐厅榜 从中国的15家吃起
2016-04-06 13:56:41 来源:雅趣
对于资深吃货来说,三四月最大的喜事莫过于亚洲50佳榜单的揭晓。美味总是值得行千里路去追寻,现在,从中国的15家吃起。
 
美食美食

  2月29日,一年一度的亚洲餐厅50佳榜单在曼谷发布。按照入选榜单餐厅数量的排名,中国(含港澳台地区)以15家的数量成为入选榜单餐厅最多的国家,日本和新加坡则以各10家的数量紧跟其后。接下来的餐厅名额分别被泰国(4家)、韩国(3家)、印度(3家)等亚洲老牌美食重地瓜分。此外,斯里兰卡、菲律宾和柬埔寨等国也有餐厅入榜。

亚洲餐厅50佳榜单亚洲餐厅50佳榜单

  纵观中国入选榜单的餐厅,香港仍是当之无愧的领头地区,共有9家餐厅入榜。大陆地区有3家餐厅入榜,且全都位于上海。台湾有2家,澳门则有1家。这些餐厅各有什么风格特色?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预订事项?接下来,就一家一家地告诉你们。

入选榜单的中国餐厅入选榜单的中国餐厅

  香港(9家餐厅入榜)

  今年香港的入榜餐厅大多还是往年榜单上的常客,且与米其林指南评价高度重合。在香港的6家米其林三星餐厅中,共有4家(龙景轩、BO Innovation、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入选亚洲50佳榜单,此外,入选榜单的二星(Amber、天空龙吟)和一星餐厅(福临门、Ta Vie)也各有两家,只有老牌餐厅大班楼不是米其林餐厅(但也曾入选过)。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