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苏果开放门店操作间请市民参观、挑刺
2016-03-16 10:12:03 来源:
 
   “没想到苏果的后场这么干净,以后买东西就更加放心了。”顾客王女士在参观完雄楚大道购物广场的烘焙间之后连连赞叹。昨日,记者从华润苏果了解到,自3月上旬启动食品安全月活动以来,每周雄楚大道购物广场都开放后场供市民参观,让市民对华润苏果的食品安全把控工作有更多的了解和信心。 
 
   后场员工手指甲不得超过1毫米
 
   昨天下午2点,在店堂广播的召集下,有10名消费者积极报名参加了“参观后场”的活动,王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是这家店的常客,每隔两天就要到店里进行一次“家庭采购”,而面点、生鲜是每次必买的商品。  
 
  在门店质量管理员的带领下,消费者带上一次性帽子及口罩进入到了面点生加工间。工作人员身穿整洁的工作服,佩戴着口罩和专用手套在操作台忙碌着。质管员告诉大家,“员工进来之前要进行第一次手部清洁,规定的“六步洗手法”清洗时间不得少于20秒。此外员工不得佩戴首饰,避免异物掉到面粉中去,指甲长度不得超过1毫米,避免藏污纳垢。”
 
   生鸡蛋要清洗消毒才能进烘焙间
 
   在烘焙车间,大家不仅见识到如家庭厨房一样整洁的操作间,还了解到更加严格的质量控制流程。据介绍,未经清洗的鸡蛋绝对禁止进入烘焙车间的。质量管理员告诉大家,未清洗的鸡蛋表皮会残留有沙门氏菌,为避免污染原料,进入烘焙间的鸡蛋一定要经过清洗和紫外线消毒才能使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还参观了原料间、裱花间、清洗间等后场工作间,在原料间,记者看到面粉、黄油、糖、包装纸等各种原料用统一的收纳箱装好整整齐齐码放在不锈钢的货架上,离墙离地至少8厘米。市民薛女士连连点头称赞,“这样的高标准的卫生,很多家庭都做不到,苏果真是替百姓着想!”
 
   此外,质管员还介绍,“不同品种的烘焙产品有不同的保质期,所以会有专人每隔6个小时对门店陈列的面包、糕点、蛋糕进行一次保质期检查,一般来说,对于临近保质期的,我们会打折销售,过了保质期的就下架销毁。”
 
   器具严格消毒,砧板生熟分开
 
   生鲜操作间是处理、切割、加工各种蔬菜、肉类等生熟食的地方,也是最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王女士告诉记者,“进去之后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地面没有污水和垃圾。抹布分类使用,并且高温消毒。对于砧板我特别留意,因为砧板很容易产生细菌。但是在这里我看到切割生食和熟食的砧板是分开的,记录砧板每天消毒时间的工作薄挂在墙上供检查。
 
   所有使用过的器具都要在清洗间进行清洗消毒,清洗完后消毒液浸泡15分钟,之后再过水晾干。不能随意乱放,避免交叉污染。
 
   “参观完之后更加放心了。这种活动形式很好,希望企业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消费者知道苏果的做法。”王女士表示。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