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娇晒比基尼照,为何引发热议?
2023-05-24 11:12:00 来源:新浪时尚

  徐娇的比基尼,林青霞30年前就在穿了。

  落日余晖与海浪的映衬下,她像极了刚上岸的小美人鱼。

  透过徐娇刚刚发布的花絮,可以看到海滩上的人很少。少女在镜头前肆意展示着自己的青春,很是美好。

  但很多人透过这组照片看到的却不是张扬的青春。有网友评论衣服布料太少,更有甚者对她的身材进行批判……

  2023年了,是没去过海边?还是没游过泳?

  圣塔莫妮卡是洛杉矶附近著名的沙滩,风景宜人还有色彩鲜亮的游乐园,是不少美少女的出片好去处。在市区玩耍的时候,徐娇在这套造型之外套上了半裙,辣妹风十足。这也是很多人在海边玩耍时的常备“省事技巧”——脱掉外衣、下装,就能潇洒地在沙滩上晒黑皮了。

  电影节上,徐娇对此回应:我很喜欢新染的粉头发,也很喜欢我的身材,我觉得很美,所以展现给大家。

  趁着毕业之际,做一次与众不同的自己,仅此而已,也是很多人的毕业纪念方式。

  偏偏有网友仅凭这组符合夏日氛围感的比基尼照就给小姑娘“贴标签”,而选择性忽略她粉发纪念照的其他物料。

  推广汉元素,是徐娇坚持的事情。对她来说极富纪念意义的粉发是为了迎接毕业而染,穿上了自己最爱的马面裙参加毕业典礼则是宣传文化。

  在采访中,徐娇提到这位摄影师一共为她的粉发造型输出了三组物料,另外两组都用马面裙进行了现代风混搭,日常穿着丝毫不显突兀。

  但所有粉发物料的转发量和话题度加起来都不及比基尼照的一星半点,究竟是有些人眼里只看得到比基尼,还是“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

  回顾泳装历史,咱们妈妈辈儿似乎更开放。

  八九十年代,泳装已经是稀松平常的海滩穿搭,台历上的阳光泳装美女比比皆是。

  由于健美操和美剧《海滩护卫队》的流行,连体泳衣的风潮从国外吹了过来。搭配靓丽色彩,简洁美观又方便活动,直到现在也是时尚圈独树一帜的标志性单品。

  彼时开放的港澳地区开始尝试更多样的泳衣造型,绑带款、短裙款层出不穷,主打一个青春靓丽。

  香港小姐更是泳装盛宴。明艳系大美人穿着泳衣在T台上展示自我,也成为了当时的时尚风向标。

  比基尼也在这时候走进了女明星的生活。年轻时候穿衣前卫的林青霞从不对自己的身材加以掩饰,从容的姿态格外迷人。

  比基尼的流行风尚也刮到了内地。1996年首届内衣展览会出现了泳装专场,分体式、高腰式作为当时的主流,特别修饰身材线条。

  千禧年前后,维密秀引领性感风潮,让比基尼流行愈演愈烈。低腰风靡全球,欧美吊带改得更细,布料更少,人们对比基尼的包容更高,辣妹风应运而生。

  当时,影响力广泛的时尚大片,比如倍耐力日历、《体育画报杂志》等都是以金发碧眼、身材高挑的女性穿着性感的比基尼造型出镜。因为过分强调女性外在且制定了统一审美标准,进而引发身材多样性思考以及女性力量觉醒。

  渐渐的,以舒适为主的内衣、泳装成为主流,就连一贯打性感牌的维密也在2019年调转方向,拥抱多样人种与身材。

  其中,最为出圈的当属金·卡戴珊的个人品牌SKIMS。所有女孩儿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码数和肤色的内衣套装、泳衣套装,女孩无需为身材而自卑,因为自己生而美丽。

  但,也有质疑的声音:为什么一定要是舒服的才是女孩儿应该穿的,女孩不应该有“想穿什么就穿什么”的权利吗?

  现在的海滩穿搭有了更多变化:可以是清新自然的森系挂,也可以是迷人纯欲风,还可以是力量感十足的健身感……总而言之,泳装在如今早已成为彰显自我风格的存在,它不需要所有人喜欢,但一定是自己钟爱的打扮。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美,徐娇的泳装没什么不同。

  图片来源:品牌 / 新浪微博 / Ic photo / Ins / 豆瓣 / 小红书 / 抖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