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范:这12种国货,外国人看了都羡慕
2017-04-01 10:42:28 来源:新浪时尚

夯,除了范主上学时,作业本下面印的“夯实基础”。这个字,还有另外的意思:最火,最具人气,最热门……和‘Hot’有相似的音译。

  范主每次去海外差旅,除了买些外国最夯的品牌。还经常在不经意间,想起没有带着去旅行的那些“耀武扬威”的经典国货。

  要是没有这些好用好吃好玩儿的国货,怎么跟歪果仁吹牛?

  —— 老国货年代秀 ——

  1、张小泉刀具

  范主小时候和家人去上海旅游。印象最深的就是,走到南京路,喜欢缝纫的大姨说,要带几把张小泉的裁缝剪刀回去(那会儿还没有某宝~)。

tqVW-fycwyns3779236

  从1628年创立以来 ,张小泉的刀和剪子一直都是惊艳的国货。乾隆年间,还得到过皇帝亲笔题词:“永禁仿冒”。范主看到有网友讲,家里的老人,都会把张小泉的剪刀,传给女儿做缝纫手工用。

\

  虽然现在缝纫手工这些,大部分人已经不会了。氮素张小泉在上海的官方店每天还超多游客来买刀和剪子。除了一直恪守的良钢精作,纯手工锻造。范主发现,这个389年的老字号,还是个网红。

  前年大火的美剧《汉尼拔》里,张小泉的斩骨刀就亮相了。

\

  捂脸……虽然这部剧有点重口。

\

  不要以为百年国货不走俏,看看已然成了段子手的张小泉官微,还在各种小鲜肉中间,寻找张小泉刀剪的存在感。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