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洁离婚了,生多少孩子都留不住男人
2016-12-21 10:32:19 来源:新浪时尚

王珣说 · 美人的底气

  婚姻和孩子面前,没有人再提我们必须重拾契约精神,必须捍卫游戏规则,社会已经冷漠至极,我们也终将会为自己背弃契约付出代价。

\

  19日晚,疑似何洁丈夫赫子铭求助某电台情感节目的音频在网上流传开来,节目中,赫子铭向主持人大吐苦水,更指出何洁有撒谎及疑似出轨的行为。赫子铭曝何洁提出离婚内情,认为男方不如自己挣得多,还称性生活不和谐。一场并不好看的离婚大战在深夜正式“开撕”。

  何洁嫁给赫子铭3年,剖腹产生了2个孩子,如此情况之下,性生活能和谐才怪。如今流行离婚男人主动把绿帽子展现世人,只是何洁婚后忙着怀孕生子肚皮都没闲着过,这时候被说出轨也太牵强了点。如果这样的录音属实,不过是何洁也遭遇了渣男,一边把老婆当生育机器,一边又为离婚找好了借口。

  今天凌晨,何洁发微博:“沉默,因为不想成为小丑的同谋;隐忍,是对生活最大的尊重;奔波,因为母爱赋予我能量;不恼,我比想象中更加坚强。”随后,何洁经纪人转发此微博评论称“心疼”,更是引发猜测。

\

  知道赫子铭是因为他和何洁结婚,两个人一起上明星夫妻档真人秀节目,除了高大并没有多帅的颜值,拍过的戏里也想不起他演过谁。节目就是作秀,真实的东西不多,只是隐隐觉得比起其他几对夫妻,何洁和赫子铭这一对更像是“过家家”,没什么夫妻相,赫子铭的更像是在演戏。但在何洁看赫子铭的眼神里看出了痴迷,一番母爱泛滥的样子,注定要包容更多男人的混蛋。

  再清澈如水的女人一旦爱上了混蛋,也会成为“混水”,再优秀能干的女人一旦沾上了渣男,也会成为“一江混水向东流”,那渣男却是水中央的顽石一块。

  再后来,何洁连生了2个孩子,只是儿女双全的日子看样子也不是那么安乐,遮遮掩掩里也秀恩爱这件事都渐渐省了。婚姻成了空壳,也会连累到孩子,不想成为“小丑的同谋”,但给两个孩子找了这样生物学父亲,以后的生活就很难毫无瓜葛。

  都说女人爱男人,就是想为他生个孩子,还有更多的女人以为,有了孩子就能留住男人了。只是男人心里,孩子从来就不是能留得住他的理由,他认为自己可以再拥有孩子,甚至会在那个孩子身上把对上一个孩子没做到的遗憾尽数弥补,加倍好也加倍周到。

  渣男的人生从来都活的像个笑话,常常用“孩子气”掩盖自私、狂妄、怯懦和逃避,女人用男人的“孩子气”做情感的救命稻草,以为做“圣母”就可以普度渣男。渣男从不需要女人拯救,他的战场就是“圣母”的G点。

\

  女友也在经历着同样的事情,夫妻多年却情感转淡,孩子还小的时候,丈夫就已经别的女人同居,不过是偶尔回来看看罢了。于是女友终于动了离婚的念头,把事情说开的时候她自己才发现,丈夫居然对亲生骨肉都毫无怜惜之意,唯对财产的分配算得精明,甚至表示以后让不让他见孩子都无所谓。

  当年女友想生孩子之前,我就提前告诉她了,怎奈女友以为生个孩子就可以留住男人。可男人只喜欢他爱的女人生的孩子,这样对待妻子至少说明他已经不再爱她了,对孩子也会因此淡漠,或许渐行渐远。女友说:“原来是怎么也不信的,妻子虽没有血缘,孩子毕竟是他的亲生骨肉,可现在已经信了,只是面对已经会叫爸爸的儿子,自己两难的境地更加尴尬。”

  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不是一回事,但都是情感家庭上的事,倾巢之下焉有完卵?所谓一伤俱伤就是这个道理了。女人在选择离婚之前往往先想到的是孩子成长的问题,而男人常常先想到的是财产怎么分配的问题,就算最终还是痛苦支撑婚姻,女人一定是因为孩子,男人一定是因为财产。

\

  生个孩子是留不住男人的,关键是有些女人在明知道男人没多少爱与责任的情况下,还要生N个孩子。如今是二胎时代,我也经常能收到一些年轻的母亲,一边留言说自己的男人多么不成器,甚至就是个渣男,一边还要怀孕生孩子。

  我无言以答,让她离婚是个无法完成的任务,她们之中很多没有工作是全职妈妈。让她忍着也是一种残忍,那些原本也可以靠脸吃饭的美好女子,就是在这样糟糕的婚姻里早早灰飞烟灭的。关键是如此付不起责的男女,还肩负着教育多个子女的责任。

  女人承担着生育前后的大部分风险,离婚率年年攀升的现在,对生育问题的轻视造就了很多慌张无助的单亲妈妈。即便是面对幸福的婚姻,女人也应该对生孩子这件事慎之又慎,当无辜的孩子要为了父母失职承担后果的时候,将是社会的痛点。

  前几天宣判的一起校园霸凌案中,被严惩判刑的7个女孩中,有6个来自父母离异的家庭,她们缺失关爱,更容易发生嫉妒、恶毒、极端和拉帮结伙自找依靠的事情。

  何洁不过30岁,但最近的一些近照都显得有些老了,生育造成的发胖也不可避免。要养育两个幼子,还要面对失爱失婚,对女人的打击可想而知,就算能做到和平分手,一个为爱付出太多的女子,都将在一段日子里痛到失无所失。今天看到她发的微博,显然已经再次起航了,所以很辛苦的工作,为自己和两个孩子重做打算。

  何洁就算离婚了,也比你更好看、更有钱、更有机会,但她还比你更努力,对孩子更尽责。你除了忍受和抱怨,为了孩子你是不是也能再做点实事?明明离不了婚是因为自己不独立又不努力,却都拿孩子说事。

\

  有些事情女人一旦失去就容易只剩下疯狂,比如爱情、婚姻和那个不再爱你的男人。其实女人最输不起的不是这些,而是时间。明白了这一点,正在苦爱中纠缠,在婚姻中挣扎,或者过去的伤害已经开始把你变得面目全非的女人,先想想自己为此失去了多少宝贵的时间吧?你的青春年华与美丽温柔,一去,就再也不复返。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不需要告诉别人自己的梦想,不需要婚姻拯救自己的命运,更不会被糟糕的情感折磨太久。即便眼前的世界看起来不太美好,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让一切慢慢的,就变得没那么糟糕了。

  因为我曾经走进过最深的暗夜,所以才知道哪个方向会有光,你唯有拼尽全力走向那里,时间才会成为一枚回春丹,不然就是一把杀猪刀。

\
\

  王珣,笔名“芙蓉树下”,新浪名博,知名两性情感作家,畅销书作者,编剧。已出版情感文集:《你有多强大,就有多温柔》、《美人的底气》《重遇20岁的自己》《遇见懂爱的自己:100个幸福的理由》《为什么白头到老这么难》;长篇小说:《婆婆,我的非常闺蜜》《试用期千金》。

  转载请联系授权,注明作者简介、来源公号和微信号

  周六、日和法定节假日公号休息

  王珣的微博▕ @芙蓉树下

  公号“美人的底气”ID:beauties-4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