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食物赶走“过劳肥” 吃这些真的能减压
2016-07-12 10:28:04 来源: YOKA时尚网

长时间坐着工作,缺乏运动。没有规律的用餐,工作压力大,每天很累就容易暴饮暴食。这些都是会患上“过劳肥”的因素。压力过大导致体内荷尔蒙失衡,脂肪转移到腹部造成发胖,但是只要你多吃以下几种抗压食物,就可以迅速赶走紧张情绪。

蓝莓

\

小小的蓝莓中富含高剂量的抗氧化剂。每当压力来袭时,我们都需要补充大量的维他命C和抗氧化剂来帮助身体保护和修复那些岌岌可危的“受虐”细胞们。

减压小食谱:

蓝莓本身已经足够美味,尤其是冷冻过后,用其制成的浆果冷饮。将蓝莓与酸奶,或高膳食纤维的谷物搭配,可以让蓝莓的营养发挥到极致。

 

香蕉

 

很多女生喜欢在包里放一根香蕉抵挡下午的饥饿感。新鲜的香蕉含是碳水化合物、矿物质钾以及纤维素完美搭配组合成的食物,不仅提供饱腹感,还能保持体内血糖稳定。香蕉中含有的丰富成分可以很快消除紧张情绪。

减压小食谱:

香蕉可以随时吃切忌不要空腹食用就好。

 

柑橘类水果

 

免疫力细胞活跃的人,面对突如其来收到的影响不易受影响。柑橘类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纤维素,是迅速激活免疫细胞的有效物质。

减压小食谱:

早餐喝一杯鲜橙汁方便有营养,怎么样不错吧。

 

黑巧克力

 

巧克力可以改善情绪。黑巧克力中含有很多可以影响人体神经系统的化学物质。它可以帮助你缓解压力,刺激体内分泌更多的内啡肽和复合胺,让你感到愉悦和放松。

减压小食谱:

除了直接吃,将黑巧克力加到咖啡里饮用,或者加到水果沙拉里也很美味。但不要食用过量,每天控制在50克以内刚好。

 

深海鱼类

 

金枪鱼、鲑鱼等深海鱼类含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是非常棒的减压成分,可以抑制压力荷尔蒙分泌,迅速消除紧张感。

减压小食谱:

每天午餐或者晚餐,都可以食用含有“海鱼”的菜品。

 

菠菜

 

菠菜是非常有效地减压食物,建议女性每天饮用3杯菠菜汁,这样可以摄取充足的矿物质镁。矿物质镁有降压的作用,可以舒缓紧张情绪。

减压小食谱:

除了饮用菠菜汁,也可以在三明治中加上几片新鲜的菠菜叶,搭配着鸡蛋来吃,钾元素的吸收效果更好。

 

牛油果

 

缺乏维他命B是让人感觉焦虑的根源。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同样需要依赖维他命B来维持神经系统和脑细胞的正常运作。牛油果中不仅富含了这种神奇的“减压”成分,还富含大量有助于降低血压的单一不饱和脂肪和钾元素。

 

减压小食谱:

当压力来袭时,可以DIY一份不含乳制品的天然果味冰淇淋来减压。做法其实很简单!

第1步:取适量牛油果和一根熟香蕉,将它们统统打碎。

第2步:在打碎的果肉中,倒入香草精和果仁奶用以提供额外的营养、增加甜味。放入冰箱冷冻就可以吃啦!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