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用户热议光棍职业 单身真的不是你的错
2015-11-12 11:38:20 来源:江苏都市网

  近日,一份“2015年中国11大光棍职业”排行榜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这份排行榜上显示,公务员、空姐、歌手、医生等以往在人们找对象的时候可以加分的职业,如今已经赫然列入了光棍榜单。对此,易信“晒一晒”发布了“光棍职业”主题,用户可以在该主题下晒主题相关图片,并发表意见。据了解,此话题上线不到两天,参与晒图人数就超过5万人,互动评论量超过10万条。在众多光棍行业中,幼师、医护和会计成了最受易信用户关注单身榜前三甲。还有不少易信用户表示,航海员、化妆师、司机等长期独立工作的职业,也是经常被大家忽略的光棍重灾区。

“我做幼儿园老师的,单着是有原因的,因为这里是女庙。”易信用户“有范”晒出了同事们聚餐的合照,照片上十几个面容姣好的妙龄少女围坐在一起,没有一个异性。该图片发出后引发了易信用户们的激烈讨论,在一些性别单一的职业里,工作环境的局限不仅限制了男性的择偶机会,也限制了女性遇见异性的几率,单身男女众多却没有机会发展成情侣,所以才出现了大家所谓的“尼姑庵”和“和尚庙”。

除了一些性别比较单一的行业,还有些特殊行业在工作中也极难遇到适合的恋爱对象,比如新娘化妆师。易信用户“晨夕”就是众多新娘化妆师中的一位,她表示,总是给别人化新娘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轮到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异性都是别人的新郎,虽然自己也能感受到他们的喜悦,却没有机会结识自己的白马王子。“晨夕”的图片发出后,收到了易信用户们的纷纷祝福,有同样身为新娘化妆师的用户表示,虽然遇到爱人可能还需要时间,但是等到那一天,自己愿意为“晨夕”画上新娘妆。

易信用户“宁”是一位在铁路局工作的男生,他晒出的工作照片中,几个穿着高铁工作制服的男士东倒西歪的靠在休息室的椅子上。休息室里仅有几杯茶水,大家有的手支着头,有的靠在墙上,有的干脆靠在同事身上休息。高铁行业的辛苦不言而喻。易信用户“倩女”在看到这张照片后表示,她也是铁路从业者,铁路光棍最多,她的很多同事连相亲都放弃了。易信用户“一半”表示自己是一个铁路局员工的前女友,以前对方工作非常忙,经常倒夜班,两个人聚少离多最终分手。很多易信的女性用户表示,女性最需要的是男友的陪伴,并不希望对方工作太辛苦。

 

    除了幼师、新娘化妆师和铁路从业者,身在其他行业的易信用户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无奈,其中受到关注的还有中医药行业、记者、程序员、建筑行业、会计、军人、航海员、医护人员、农民和餐饮行业从业者。这些行业有的是需要长期在远离人群的环境中工作;有的是常年奔波在外,没有时间和异性相处;还有的行业从业者都是同性,认识异性的几率较低。易信用户们表示,身在这些行业的光棍们,单身真的不是你的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