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带来的这两款新空调,不止能吹还有其它惊喜
2017-06-15 15:48:00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北京)

(原标题:TCL 带来的这两款新空调,不止能吹还有其它惊喜)

快到 7 月,各地都越来越有夏天的感觉了,每年这个时候,空调就又成为话题,在此前我们也关注过具备各种能力的空调,除了夏天降温冬天升温这样的基本功能之外,漂亮的设计、智能化的操作等等都能成为为一台空调加分的理由。在今年 4 月底的新品发布会上,TCL 发布的新品空调当中就有一台自带音乐娱乐属性的升级版音乐空调“嗨歌王”,这带来了十足话题,此外,同样具备加分项的还有一款针对厨房降温的专业级厨房空调,TCL 在以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来满足现在市面上的个性化需求。

TCL 带来的这两款新空调,不止能吹还有其它惊喜

先说音乐空调,虽然在发布会之后还没正式上市,但之前已经在 TCL 冠名的《黄小厨的春夏秋冬》第四季节目当中亮过相,通过空调来放音乐,这倒是和黄小厨这个节目的风格相得益彰。

TCL 带来的这两款新空调,不止能吹还有其它惊喜

简单的说,这款音乐空调在传统的立式空调的基础上增加了音乐功能。它内置了专门的蓝牙音响系统,空调和音响两种功能合二为一并且都同样到位。用户在手机上通过蓝牙来和空调进行连接,然后就可以选择手机中的音乐或者流媒体文件,来通过空调进行直接播放。它的意义在于,很多同学本身也会需要有这样的无线音频设备,这台空调的存在省掉了多余的开支,还利用好了室内越来越寸土寸金的空间,来实现同样的娱乐效果。

TCL 带来的这两款新空调,不止能吹还有其它惊喜

有了蓝牙操作和音频部分,这台空调也自然提供了远程操作的功能,通过在手机 app 端进行管理,空调可以直接实现开关和温度调节,回到家之前可以让家里的温度先降下来,而出门的时候如果忘了关空调,手机上也可以搞定。

值得一提的是,空调本身的设计也很有特点,空调顶部喷泉形状的设计带有灯光效果,蓝色代表制冷、红色代表制热,如果是绿色的话则代表在除湿当中——漂亮,并且并不夸张,同时它能够方便我们在房间的任何位置都可以一眼了解空调的工作情况,而不需要专门去看遥控器上的显示图标,或者甚至要走近空调才能看到。这样也实现了对外观设计、娱乐属性和便利性的同时兼顾。

TCL 带来的这两款新空调,不止能吹还有其它惊喜

同样的,TCL 的另一款即将上市的空调在另一个方向上也体现了鲜明的特点——其实很多时候厨房才是最需要空调的,尤其夏天开火,厨房里温度够高,并且很多时候为了控制油烟,我们还会刻意把厨房的门给关掉,这样温度更高并且在小空间当中油烟缭绕,非常糟糕的环境。如果说年轻一代已经很少下厨,但这样的场景我们在父母那儿是屡见不鲜,TCL 的厨房空调也因此有了非常现实的意义。

TCL 带来的这两款新空调,不止能吹还有其它惊喜

让整个厨房空间温度降下来,给做饭做菜一个舒服的环境,这就是这台厨房空调要做的事,为了实现这样的效果,它采用独有的内外机整体设计,一方面避开传统普通空调室外机安装的麻烦,同时保持了大风量的制冷优势。在吊顶当中完成嵌入式的封闭安装,让空调进出风口和整个吊顶融合,不会破坏墙面,也不会占用厨房当中的空间。

同时,要在厨房装这样的进出风设备,跑不了的就是要担心油烟的部分,这台厨房空调用上了多重过滤的设计,内置了五层过滤网,加上本身是倾斜放置,这样来隔开油烟和主机,避免油烟堵塞或者酸性气体对内机的腐蚀。同时因为过滤网是独立的,也很方便拆卸和清洗。

TCL 带来的这两款新空调,不止能吹还有其它惊喜

除了通过专业抗油污过滤网的使用来对抗油烟,TCL 这台厨房空调采用双重排水设计,在运行过程中会将蒸汽冷凝排出,这样内部不积水,自然也不会生菌。空调翅片采用独有的专利钛金技术实现更强的耐腐蚀和抗老化特性,而且纳米钛金本身的亲水性也进一步使得冷凝水不会凝聚成水滴堵塞风道,让空调的制冷(以及冬天的制热)更快,并且因为能免除污垢,也少了因为风道堵塞导致效果衰减的隐患。

总之,让下厨房这件事不再是“一身油烟味”、“汗流浃背”、“狼狈不堪”的代名词,而能整个过程轻松舒适,“足够有尊严”。

在同质化的市场上,能够有一些记忆点已经是不容易的事,而如果能做得更有品质和实用性,这样的产品脱颖而出也就不奇怪了。在未来,TCL 的这两款新品都会与大家正式见面,在此之前也可以先戳这边在京东先了解 TCL 的其它空调产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