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昂冉宏宇:无耗材技术在新风领域优势明显
2017-06-08 21:03:00 来源:中关村在线(北京)

(原标题:贝昂冉宏宇:无耗材技术在新风领域优势明显)

2017年6月8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届世界环保大会已经进入到第二日,众多国际业内知名展商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参展,其中就包括等离子驱动空气净化技术发明人冉宏宇博士领衔的苏州贝昂科技。展会期间,中关村在线有幸对冉博士进行了专访,希望了解贝昂对空气净化器行业的发展和新风的异军突起的看法和贝昂对未来产品的规划。


贝昂冉宏宇:无耗材技术在新风领域优势明显
贝昂董事长冉宏宇博士与中关村在线家电家具事业群组总监毛俊霆合影

■是挑战也是机遇新国标成为行业企业“滤网”

最近推出的滤网新国标分别针对过滤式和静电式做出了详细要求,新国标对于贝昂所主打的无耗材净化器和整个静电式净化器市场意味着什么呢?对此冉博士表示,新国标的制定首先说明了国家对贝昂无耗材净化技术的一种认可,新国标对静电式除尘技术的风阻、臭氧释放以及净化效率等指标提出了一个比较高的要求,让贝昂这样有技术含量的企业能够脱颖而出,让一些只会鱼目混珠、炒作概念的企业被淘汰,对整个行业的发展也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解决用户体验痛点等离子驱动技术更加成熟

相比市场目前还占主流的物理过滤式的净化器产品,贝昂一直坚持使用冉博士团队从美国带回的静电集尘技术,相比于早期的静电积尘技术,现在贝昂的无耗材净化器产品是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呢?冉博士认为,贝昂的无耗材净化器产品在几个技术指标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早期产品的空气洁净量比较低,大概只有200m3/h左右,对于应付稍大的空间的空气净化会捉襟见肘,而最近新推出的比如说JY500、X3和A8系列产品的洁净量已经能达到300、500甚至800m3/h,有效解决了早期用户反应的净化速度慢等问题。

另一方面,用户对静电集尘产品的一大顾虑就是臭氧释放,贝昂在第一代产品就给出了一个良好的答卷,臭氧释放量就已经远低于国家标准,而在新一代X系列产品中,随着臭氧酶袋的加入,不但完全解决了静电释放臭氧问题,还实现了净化后空气比室外臭氧含量更低的效果。

贝昂冉宏宇:无耗材技术在新风领域优势明显
冉博士接受中关村在线专访

■无耗材技术优势明显贝昂将在新风领域大展手脚

针对新风产品的异军突起,冉博士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空气净化器行业从2012、13年爆发到现在,需要一个新鲜事物去推动行业的发展,而新风恰好迎合了市场的这个需求。从用户的角度来讲,新风提供了普通空气净化机无法做到的功能,比如针对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大型的别墅和办公场所的同时净化和换气,新风就是比较理想的解决方案。

对于进军新风产品,冉博士显然对贝昂信心百倍。他说道“贝昂的静电吸附技术应用在新风产品中优势就更为突出,首先传统过滤式产品在净化室外空气时的滤网消耗量就远高于室内,而贝昂的无耗材技术就能体现出明显的成本优势;第二就是对空气的阻扰,传统过滤式产品的滤网对标称风量的衰减作用是很明显的,而静电吸附技术不存在这个问题;第三,因为新风是与室外换气,所以对静电除尘技术产生臭氧的顾虑完全被消除。”贝昂已经计划分别针对增量市场和存量市场推出新风产品,包括有风道的吊顶新风系统和方便安装的无风道壁挂式新风机,从小风量到大风量产品一应俱全。

一直以来,新风产品的安装服务就占据用户体验的很大一部分,对此冉博士指出,贝昂团队本身会把精力集中在产品研发和销售,但会为专业化的合作施工团队制定一整套详尽的标准化施工解决方案,在施工期间会为合作伙伴提供样板间培训和中期后期验收等服务,保证用户得到最好的体验。

贝昂冉宏宇:无耗材技术在新风领域优势明显
冉博士针对新风产品的发展发表自己的看法


在过去几年空气净化的高速发展期间,贝昂的等离子驱动为整个行业带来了一股“新风”,让广大消费者体验到了与众不同的高科技净化器产品。在新风真正作为空气净化行业新一轮浪口到来之际,贝昂致力于把无耗材静电吸附技术继续发扬光大,希望能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推动力,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和用户体验。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贝昂冉宏宇:无耗材技术在新风领域优势明显http://jd.zol.com.cn/642/6425842.html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