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曾收到其它国家政府请求但无关后门
2016-03-17 17:00:47 来源:网易数码
2015 年上半年(1 月 1 日至 6 月 30 日),苹果一共收到中国大陆政府对 4398 部设备要求查看资料的请求。这个数字看起来很大,然而在同一时期内,美国政府则是提出了查看 9717 部设备资料的请求,超过中国的两倍。这是一份苹果回应各国政府要求的内部资料数据,我们可以从中看到,韩国是要求查看资料设备数量最多的国家,达到惊人的 37565 部。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317/bd11c1270470125.png

 

根据莫博士旗下网站 Re/code 的报道,为了进一步为即将到来的法庭之战作准确,苹果不得不拿出了一些内部数据作为依据。同时,苹果也需要对美国方面“迎合中国政府”的说法进行反驳。按照苹果的声明,他们的确会配合包括中国在内的其它国家政府的调查,但其配合程度与在美国并无二致。

更重要的是,除了美国政府之外,目前还没有哪一个国家提出要让苹果专门打造一套降低安全标准的操作系统的要求。也就是说,迄今只有美国政府正式提出了这一要求。

美国司法部不久之前曾表示,苹果既然可以配合中国政府,那么美国政府自然也不在话下。因为苹果早已同意将中国用户的个人数据储存在本地,而不是将其传输至苹果在美国的大本营。只不过,这种程度的配合合情合理,相比之下美国政府方面提出的后门要求就显得更为无理。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