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一周洗几次头合适?
2016-11-08 13:56:39 来源:海报时尚网

大家都多久洗一次头呢?有些“强迫症”们是固定每天都要洗头,不然全身都不对劲!但也有“懒癌患者”觉得洗头是件地表最麻烦的事,可以一周不洗,所以究竟要几天洗一次头才是正解?

懒癌pk强迫症 到底一周洗几次头合适?懒癌pk强迫症 到底一周洗几次头合适?

  到底应该几天洗一次头?

  主要看“发质”

  大家都多久洗一次头呢?有些“强迫症”们是固定每天都要洗头,不然全身都不对劲!但也有“懒癌患者”觉得洗头是件地表最麻烦的事,可以一周不洗!所以究竟要几天洗一次头才是正解?这次我们不看气质,主要看“发质”!对于细软发质、粗硬发质、油性头皮或干性发质等,在多久洗一次头这件事上都是不一样的!

主要看“发质”主要看“发质”

  细软发质

  头皮出油在发质细的人身上较为明显,因为发丝更容易因油脂而显得扁塌。因此建议头发较为细软的姑娘们至少每两天就该洗一次头,在挑选洗发产品时也最好选择丰盈效果的。

  粗硬发质

  相较于细软发质,粗硬发质可以更好地隐藏没洗头的油腻感,但为了卫生起见还是至少3至4天要洗一次头。而在没洗头的时候也建议多梳头发,让头皮的天然油脂可以带到发尾,拯救干燥的发梢。

  油性头发

  是比较闹人的,一天不洗头发就感觉很不舒服,所以我们几乎每隔两天就要洗一次。所以油性头发的人应该平时多喝水,保持体内平衡。

  一般的油性头发1-3天洗头发一次。因为头发和头皮也有保护膜,经常洗头发会伤害头发毛囊。所以,建议1-3天洗一次为好。

  中性或干性发质

  清洁头发的频率可调整为每2天一次或者每3天一次。如气温升高或经常在户外运动者,头发容易受到强烈的紫外线和空气中粉尘的刺激,为避免发质受损,可适当每天洗头。

  直发

  一头直发虽然好看,但其实也很难维持柔顺的样子,常常不小心就因为绑头发或睡觉时压到而留下痕迹,或是因为天气显得毛躁。为了兼顾直发的完美效果,大概需要每两天洗一次头。

  卷发

  和直发相反,一头卷发的人就不需要那么频繁地洗头,让造型可以维持地更完整,大约3至4天洗一次头即可,洗头时也尽量使用具有滋润发丝效果的产品,帮助卷发能维持更长的时间。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