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件大一号的温暖厚毛衣
2015-11-18 11:19:09 来源:搜狐

  厚毛衣到了冬天自然必不可少,可是越厚实越大越难办,容易显胖和显得“过时老气”是两大穿着难题,但是穿件暖和的厚毛衣不等于一定不时髦哦~

  这6个即学即用的Tips,让你把那些大一号的厚毛衣从“不好穿”的危险单品中移除~

  \

  掌握廓形对比法则,不显胖反而更瘦

  既然毛衣本身就“占地儿”,那就干脆让它成为造型的主角,下半身廓形收紧,与“膨胀”的上半身形成对比效果,运用这个法则,穿厚毛衣不仅不会显胖,还能利用比例让你看起来更瘦。

  错误示范:横条纹的毛衣是经典款式,但是如果不注意下半身的单品选择一样是灾难,Hilary Duff的喇叭裤来和上衣“体积感”相同,不仅显得下半身粗壮,还秒变“路人甲”。

  \

  正确示范:下半身选择紧身、款式精简的单品,即便身材不完美也难出错,选择精致、小巧的鞋子和手袋,放大对比效果更显瘦。如果你厌倦了大毛衣+紧腿裤的搭配,那今年流行的九分喇叭裤值得一试,大腿处收紧不破坏整体比例,裤管有明显的喇叭更有个性。

  Eva Chen

  \

  Alexa Chung

  \

  达人街拍

  \

  搭配女性气质的下装,避免“学生气”

  那些扭花、棒针的厚毛衣,像极了学生时代的那一件,你需要选择些有女性气质的下装来与它搭配,风格的糅合才是显时髦的关键。

  错误示范:Selma Blair这样的一身看起来像是错穿了校服出门,本身就具“青春气”的毛衣,加一条短裙再搭配一双黑色的丝袜,这个造型不仅显得腿短,而且时尚分很低。

  \

  正确示范:包臀铅笔裙是女性气质的绝佳代表,无论及膝还是略长的款式都好搭配,那件平凡的毛衣,也因为它变得“优雅”。

  昆凌

  \

  Vita Sidorkina

  \

  Alexa Chung

  \

  毛衣短一些,再厚也不显胖

  短款的上衣从夏季一直流行到秋冬,毛衣短一些自然更显腿长,无形间弱化了上半身的膨胀感,将毛衣的前襟塞进裤腰,或者利用腰带等配件将毛衣“变短”都是聪明的方法。

  错误示范:当穿着平底靴的时候,如果毛衣短些、多露出腿部更能显长,除非超模身材,否则这样穿很容易显矮。

  \

  正确示范:宽松廓形的厚毛衣不一定就不能搭配宽松的下装,只要你掌握了“毛衣短一些”的窍门,搭配起来也毫无违和感,露出腰线并且拉长下半身线条,是这么穿显瘦的原因。

  Elena Perminova

  \

  时尚博主Helena Bordon

  \

  Lady Gaga

  \

  Jessica Hart

  \

  利用适度露肤,告别邋遢

  厚毛衣有“舒适”的属性,给人感觉“懒洋洋”,但是你却不应该把它穿的过于“懒散”,看起来“严严实实”是最容易出错的穿法,适度的露肤能够让在平常的日子里也神采奕奕,除了选择有露肩设计的毛衣之外,露出小腿或者脚踝肌肤,都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错误示范:扭花的厚毛衣,再搭配一双“笨拙”的平底靴,Rebecca Gayheart这个造型显得过于“随便”,如果能换双高跟鞋,再挽起裤脚露出脚踝,休闲与邋遢之间就这一线区别。

  \

  正确示范:露肤设计的毛衣,可以“中和”掉厚重感,如果上半身捂得严实,下半身露出些小腿或脚踝都让你更精神、更时髦,尤其是当你穿平底鞋的时候,卷起裤腿,露出脚踝是“拯救”全身比例的关键。

  Olivia Palermo

  \

  Jaime King

  \

  Miranda Kerr

  \

  时尚博主Kristina Bazan

  \

  下装简单利落,腿才能一长到底

  下半身搭配的单品不宜过多,否则将腿部线条“截断”很容易显得腿短,而且这样穿还会加重厚毛衣的膨胀效果,简简单单用毛衣+瘦腿裤+长靴一样能保暖,下装利落、避免累赘整身才能显瘦。

  错误示范:下半身单品过于繁杂,腿部线条被阻断,自然显得腿短,而且整身无法突出毛衣这个重点,看起来很容易显得廉价。

  \

  正确示范:下半身从色调和线条上都统一,不仅让毛衣更加醒目,还会显腿长,尤其在穿平底鞋的时候,这个法则不至于让你“变矮”。

  Giovanna Battaglia

  \

  Lily Collins

  \

  时尚博主Elina Halimi

  \

  薄厚对比,下半身轻盈不臃肿

  用夏季的轻薄单品来搭配厚毛衣,这本身就是时髦的混搭法则,薄的材质能显得下半身轻盈,自然就避免了上半身厚毛衣带来的臃肿感。

  错误示范:上下的温度是持平了,但是时尚感全无,如果实在怕挨冻非要加双长靴也不是不行,但是换成尖头高跟款式,再换上一条轻薄的半裙,Jennifer Garner就能立刻摆脱“家庭主妇”身份。

  \

  正确示范:即使毛衣和半裙都是长款,即使没有廓形的反差,单靠材质的对比也不会显胖,还能比别人多一分个性,而在薄半裙中,百褶裙尤其值得尝试。

  时尚博主Pernille Teisbaek

  \

  Kendall Jenner

  \

  时尚博主Helena Bordon

  \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