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福鞋,百搭总有它“揩油”的地方
2016-09-01 10:38:07 来源:腾讯时尚

很多时候,男士穿鞋都有着各种各样小不同的技巧,就如同今天要说的乐福鞋,穿搭它的时候,有着不同的搭配,可以以正装搭配,也可以将休闲装为之搭配,乐福鞋更多的是一种轻松、freestyle的表现。以正装搭配的时候,更显它的正经,不过将休闲装跟它混搭的话,更显趣味娱乐性,让你整体造型不拘谨于正装,也更有闲适风。

乐福鞋,百搭总有它“揩油”的地方

何谓乐福鞋

乐福鞋就是鞋面低、无鞋带,穿着时脚踝外露,无非就是无鞋带的平底或低帮皮鞋并有独立大底与鞋跟的皮制鞋款,其特点是易穿易脱好上脚。在今天说乐福鞋之前,我们先来理清一个容易被搞混的问题:莫卡辛鞋﹝Moccasin﹞和乐福鞋差异在哪里?两者又有何相同之处呢?

乐福鞋,百搭总有它“揩油”的地方

莫卡辛鞋最早起源,是来自于美国印地安人,一种由柔软皮革制成的无跟鞋款,并再因其所适应的地区特性,而有无底、硬底之分,鞋面上会有刺绣、珠珠等装饰物,而上图就是没有独立大底的莫卡辛鞋。

乐福鞋,百搭总有它“揩油”的地方

演变至今,莫卡辛在我们能取得的鞋款中,它的定义其实较偏向于豆豆鞋、开车鞋等无跟的软质便鞋,所以乐福鞋和莫卡辛鞋的主要差异,就是在结构软硬,以及有无鞋跟,这时大家可以逛逛 Zara 官网﹝尤其是早期﹞,你会看到不分青红皂白的各种莫卡辛鞋,显然 Zara 官方搞错了乐福鞋的定义。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