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爬架有什么用?怎么训练猫使用猫爬架?
2017-06-15 15:16:45 来源:PClady

\

       猫咪的爪子十分的厉害,在没有成为宠物之前,爪子就是它们抓捕猎物的利器,为了更好的捕猎猫咪会经常磨它们的爪子。即便现在已经成为宠物,磨爪抓挠的习惯也没有改变。猫咪的爪子很容易抓伤家具、地板、墙壁。因此,养猫的人家都会准备猫抓板和猫爬架,而这主要的目的就是防止猫咪爪子带来的破坏。

  猫爬架的作用就是供猫咪抓挠、攀爬使用,防止猫咪的爪子抓伤家具地板。要训练宠物猫使用猫抓板,这还得从幼年开始。训练猫咪使用猫爬架并不难,关键是如何才能让宠物猫一直中意它的猫爬架。

  首先,就要为猫咪挑选一个猫爬架,回家后安放在猫咪最容易发现的地方。刚开始的时候,你可以引导猫咪或者主动将猫咪放在猫爬架上面,让它玩耍,抓挠,让猫爬架上留下猫咪的气味。这也让猫咪以后可以知道这个猫爬架就是它的“东西”,当然响攀爬磨爪的时候就可以到这个地方来。

  其次,猫咪使用猫爬架的时候,作为主人当然是要鼓励和表扬的,然而当猫咪想要去抓挠家具、沙发的时候,就要狠狠的训斥它。这样两种不同的做法主要是让猫咪产生强烈的对比意识,让它主动去玩猫爬架而不要随便在靠近沙发和家具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