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能吃的东西
2017-05-19 11:33:08 来源:PClady

\

  很多的时候我们在喂养的宠物狗狗的时候,我们把宠物狗真看做自己的家人一样,给他吃最好的,给他吃我们吃的食物,但很多的时候我们往往做认为对的事情结果去做了错误的事情了,其实我们吃的食物中有很多是狗狗不能吃的东西!

  1)狗狗不能吃很脆的骨头,尤其是鸡鸭一类的尖锐骨头,因为狗狗吞入这些带有尖角或锐边的骨头容易造成骨办黏膜损伤,进一步可发展成急性胃溃疡,并且会突然出现呕吐、不食、腹痛等急性症状,延误治疗会发展为慢性胃溃疡,表现为偶尔呕吐并多发生于凌晨等空腹时间,食欲时好时坏,病情极易加重,并不易彻底治愈。当狗狗一次食入大量的骨头,还可出现便秘的现象,大便呈骨头渣样并伴有排便困难。

  2)狗狗不能长期吃肝脏。肝脏中富含维生素A,偶尔食入对狗狗有益无害,但长期以肝脏作为狗狗每天的主食,则可造成维生素A过量甚至中毒,过量的维生素A可影响肠道对钙质的吸收及机体对钙的代谢,造成狗狗的缺钙,幼犬尤为严重。维生素A中毒可表现为骨质疏松,关节骨疣和脊椎病变,并会影响牙齿的发育。此类疾病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往往在早期不易发现,当发现症状时已经造成不可恢复的损伤,所以必须注意!

  3)狗狗不能吃葱、洋葱、蒜等类的食物。有些狗狗食入此类食物可引起红细胞溶血,出现尿血的现象,虽然其原理现在不十分清楚,但是可确定与葱类食物中的某些物质有关。

  4)狗狗不能吃巧克力。主要是因为狗狗对巧克力中的咖啡因很敏感,虽然个体差异很大,但的确有些狗狗吃了少量的巧克力就会出现兴奋不安的情况。而且巧克力含有大量的糖分,对的健康有害无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