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私人家庭购买猫咪注意事项
2017-05-02 10:52:40 来源:PClady

\

      现在很多人购买猫咪,不会去宠物店或者舍买猫,很多爱猫者都会去朋友介绍的私人家庭购买,这样不仅是价格实惠,还有一点就是家养的猫咪,可以看到母猫。虽然是这样,我们去私人家庭购买猫咪,有些问题还是需要注意的。

  一、去对方家里观察猫咪的生长环境。

  如果猫咪是被关在笼子里面,而且不常让猫咪们出来透气,那生出来的小猫个性可能会像母猫一样封闭,不太容易亲近人。

  二、观察猫咪的环境卫生还有饮食。

  他们的猫沙盆干净吗?有没有常常清?他们吃什么牌子的饲料?营养充足吗?

  三、看他们一共养了多少只猫?是不是很多品种的猫?

  如果对方养猫超过十几只,而且猫咪各种血统、品种都有,那你可能需要考虑要不要跟他买猫。因为养猫就跟养小孩一样,这位猫主人可能无法好好照顾好每一只小猫,也无法很正确的了解每一只小猫的问题。而且不同品种的猫咪养在一起,会不会生出来的小猫是混种猫呢?

  四、看小猫的父母以及兄弟姊妹。

  例如你想要养金吉拉,你就得确认小猫的父母都是金吉拉,也要看看同一胎小猫的兄弟姊妹的样子,是不是都是金吉拉的样子。如果其中有一只不是金吉拉的样子,反而像是波斯猫(详情介绍)或是什么的,心里可能要怀疑一下血统纯不纯了!

  五、检查小猫的健康状况。

  1.眼睛要清澈有神,不要有眼屎。

  2.鼻子要微微湿润,不要流鼻涕或是鼻水。

  3.屁屁要干净,不要有拉肚子便便粘到毛上。

  4.皮肤没有霉菌,也没有伤口。

  5.跟他玩耍,牠要愿意亲近人。

  6.最好的方法是约在动物医院请兽医做检查。如果兽医检查出小猫有毛病,原主人有义务负担医药费,或是你可以不要买这只小猫。以上比较适用于私家猫咪的买卖。没有血统证明,但是会比较便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