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喂食金龙鱼
2017-04-06 17:06:22 来源:PClady

\

  金龙鱼的喂食整体来说不能太过于单一,日常生活中饲养者可以为鱼儿准备青蛙、泥鳅、板球、金鱼、蚂蚱、小虾等等食物,以满足金龙鱼的口味和身体成长的需要。饲养者每次给鱼儿喂食都应该以鱼儿吃到8成饱即可,以水族箱中不剩余残留的食物为准。

  在饲养金龙鱼的过程中,饲养者还应该注重鱼儿的保健工作,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饲养者最好定期的检查金龙鱼的身体情况,及时的监测饲养的水质环境,当发现有一场吧情况时,一定要引起重视并且及时的处理,以保证金龙鱼的生命健康。

  金龙鱼是现今硕果仅存的少数古生鱼类之一,远在2.9亿年之前的石炭纪,隶属Osteoglossidae科的龙鱼便已经开始存在了。后来,地球地壳的移动逐渐地把金龙鱼分布到世界各大陆去,如今主要分布于大洋洲、南美洲和亚洲等地。金龙鱼属骨舌鱼科,有不同形态的几个品系,名贵的有过背金龙鱼和红龙鱼。过背金龙鱼原产于马来西亚,红龙鱼主要出产于印度尼西亚,此外还有出产于澳大利亚的星点龙(珍珠龙)和出产于南美亚马逊河的银龙和黑龙等。

  目前,金龙鱼是较受欢迎的品种,它在光下可以散发出金色的金属光泽,非常的具有观赏性。在最原始的环境下,金龙鱼可以分为过背金龙和红尾金。但是随着龙鱼的商品化,金龙鱼的品种也在不断的增加,目前金龙鱼可以分为金头、过背、B级过背、高背和宝石(红尾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