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猎鹿犬怎么洗澡
2017-03-28 17:22:44 来源:PClady

\

苏格兰猎鹿犬怎么洗澡

  苏格兰猎鹿犬洗澡的方法:

  幼犬由于抵抗力比较弱,容易因洗澡受凉而发生呼吸道的感染、感冒以及肺炎。所以半岁以内的幼不宜水浴,最好是干洗,每天或是隔天喷洒稀释1000倍以上的护发素以及婴儿爽身粉,频繁梳刷,即可以代替水洗。

  仔犬怕洗澡,特别是沙皮仔犬更是怕水。所以,须要做好仔犬第一次洗澡的训练工作,用脸盆装满温水,将仔犬放入盆内,露出头以及脖子,这样会使得犬感到舒服,以后也就不会不愿意洗澡了。

  苏格兰猎鹿犬正确入浴的方法如下:

  1、犬头要向你的左侧站立,左手挡住犬头部的下方到胸前部位,要固定好犬体。然后右手置于浴盆中,用温水按照臀部、背部、腹背、后肢、肩部、前肢的顺序轻轻地淋湿,涂上洗发精(宠物香波最佳)。

  2、轻轻揉搓之后,用梳子很快梳洗,在冲洗之前用手指按压肛门的两侧,将肛门腺的分泌物挤出来。用左手或是右手从下腭部向上把两耳遮住,用清水轻轻地从头顶往下冲洗,要注意防止水流入到耳朵里,再由前往后将体躯各部使用清水冲洗干净,并且立即用毛巾包住头部,把水擦干。长毛犬可以用吹风机吹干,在吹风的同时,要不断地梳毛,只要犬身未干,就应当一直梳到毛干为止。

  苏格兰猎鹿犬被赞为“神所创造最完美的生物”,头部吻部呈锥形,反映出在血统上受灵提的影响,甚至被称作粗毛灵提。最初在苏格兰专门为猎鹿而培育,它身高力大,粗糙的毛皮可以抵挡恶劣的气候。现在除了狩猎之外还是很好的伴侣犬。

  苏格兰猎鹿犬性格极佳,体型、运动能力都很优秀,嗅觉敏锐,可以扳倒100kg以上的鹿,而且对饲主非常忠实,是人类的好朋友。不具攻击性,也不会过于神经质,是非常优秀的品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