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奇换毛时间、次数和护理常识
2017-01-12 12:15:18 来源:PClady

哈士奇

哈士奇

  一、有时候看似哈士奇换毛其实是疾病导致

  一些养哈士奇的朋友觉得哈士奇换毛需要很长时间,有时半年了,都还看见狗毛在屋子里飞。

  其实这是假象。

  哈士奇真正的换毛期时间不会很长,一两个月而已。许多时候感觉哈士奇在换毛,是由于哈士奇的毛长期没有梳理,所以才会滞留在身上而慢慢散落。

  所以有的时候哈士奇看起来是换毛,其实是在掉毛。同时有时是皮肤病的原因导致的“哈士奇换毛”。见过一个主说“前几个月长螨虫,然后身上有一些地方毛掉了,然后逐渐在长,但是最近掉毛很厉害,几乎一手摸下去,满手都是毛,背上长的是新毛,看起象个癞子狗狗拉”,其实这是因为皮肤病导致的。

  如果狗主发现狗狗长期换毛,同时身上出现“秃圈”就一定要想到是不是皮肤病。

 

  二、哈士奇换毛时要注意什么?

  1:勤梳理:主每天都要给哈士奇多次梳理。很多人看到梳子上很多很多的绒毛感觉很恐怖,生怕自己的小哈变成秃子,其实我们梳掉的都是它的死毛,小哈在整个换毛期间会脱掉身体全部的绒毛和大部分的针毛。每天帮助它梳理掉死毛不会堵塞它的毛孔,会让新毛尽快的长出来。

  2、多洗澡:给哈士奇洗澡是一个好习惯,这样可以洗去许多细菌,对狗狗的换毛也会非常好。但是在给哈士奇洗澡时,建议选择一个好一些的沐浴液,这样可以让哈士奇保持毛发蓬松直立。

  3:要吹风:每次给哈士奇洗澡梳理完毕,最好要用吹风机吹10分钟。这样做的好处一个是可以处理掉哈士奇身上残余的死毛。第二个作用就是吹风机可以很好的预防因哈士奇潮湿毛发导致的湿疹和皮肤病。吹掉死毛的同时还可以清理毛上的大部分灰尘。

  4:多抹油:每隔2-3天用一次深海修复护毛油。在小哈的换毛期,每天翻开毛发喷洒一点到狗的皮肤上,按摩一下帮助吸收,可以促进毛发迅速生长。(一定要给小哈按摩哦)小常识:如果是哈士奇小狗,第一次乳毛应该在4个月左右换掉,然后再换毛是一般的正常换季的换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