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赏犬训练要注意什么
2016-12-28 13:07:28 来源:PClady

\

  对于玩赏犬的训练量不宜过大,训练量过大的话,很可能就会造成狗狗肌肉性的拉上,造成狗的不适等等什么的,那玩赏在训练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其实狗狗的训练方法大多都是相同的,只是去根据狗狗品种、体型、精力的差异训练方式也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异。不过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狗狗其训练原则大多相同,主要以鼓励为主,不要轻易地去惩罚狗狗,如果长时间的没有什么成效,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自己的训练方法有问题。  首先建立犬与主人的亲和关系是保证训犬成功的基本条件。所以如果狗狗才买回来不久,那么先不要着急训练狗狗,首先要让狗狗与饲主建立起一个好的关系。平时多与狗狗互动,安抚狗狗,让狗狗与自己有一个良好的关系之后,训练也会相对地轻松很多。

  此外逗引犬,态度要和蔼,性情要温顺,举止要正常,不要大声喊叫,对那些感情转化慢的犬,要有耐心,不要急躁。训练中要循序渐进,由简入繁,赏罚得体,以情训犬,这样犬便会给你带来喜悦、欢乐和满足。

  训练中要正确使用手段。奖励是训练成功的阿重要手段,但要正确掌握奖励手段及时机,主要包括下达“好”的口令,抚拍和食物奖励。其中“好”的口令是最佳的奖励方式,它具有直接、简便、迅速、效果佳等优点。

  当然,犬并不明白“好”是赞成的意思,这就需要使犬对“好”的口令建立条件反射,即下达“好”的口令之后,应立即给它食物奖励,把“好”与奖食联系起来,这样反复多次地进行训练,犬即能对“好”的口令建立条件反射。

  在应用“好”的口令时,要恰到好处,不要使用的过于频繁。当狗狗做出合乎人意的行为或动作,应及时使用“好”的口令进行赞赏。如果狗狗的表现差强人意,那么就不能对其奖励了,当然也不要去责罚狗狗,以免让狗狗对自己产生恐惧心理。

  不管是何种奖励都不宜过于频繁

  使用赞赏的口令要把握好正确的时机,狗狗的记忆力不是很强,它的神经联系是一瞬间或暂时性的,所以奖励时一定要及时,不要事情过几分钟再去奖励,这样狗狗弄不清主人到底是奖它什么动作,因为原先发生的那一正确举动早已消失,它不像人能对前后发生的事物加以联想。

  在使用“好”的口令时,主人要做到表里如一,即采用喜悦的语调,面部表情同样要和蔼自然。如果主人态度生硬、音调过高、表情木然,狗狗就会对“好”的口令失去良性效应。

  服从性训练要以鼓励为主,尽量不要打骂。骂多了,狗狗便会对我们的责罚无视,若打它,可能会让其对自己产生恐惧心理,从而疏远自己,那么训练效果自然就不理想了。

  训练中要劳逸结合,对于玩赏犬更是如此,玩赏犬的精力肯定不如中大型犬,所以训练一段时间后让它休息一下,或和它玩一会。以免使狗狗丧失对训练的兴趣,影响以后的训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