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雪橇犬掉毛怎么办 怎么解决?
2016-07-26 03:45:00 来源:

阿拉斯加犬

阿拉斯加犬

  在每年的春秋季节更替的时候,阿拉斯加雪橇犬多会出现季节性掉毛,这主要是受到气候环境的影响。在炎热夏季到来的时候,阿拉斯加会脱落掉浓密保暖的毛发,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清爽舒适一些。而寒冷冬季来临的时候,阿拉斯加就会脱落掉保暖效果不好的粗毛,生长出保暖的毛发,来抵御冬季的寒冷。

  这种正常的生理性掉毛,家长无需太担心,只要在此期间做好护理即可。例如,增加为阿拉斯加梳毛的次数,加强狗狗的饮食管理,适量的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促进新毛发的健康成长,确保阿拉斯加雪橇犬可以顺利的换毛。

  此外,如果阿拉斯加雪橇犬除了脱毛还伴有皮肤瘙痒、皮肤红肿或者有脓包,这很可能是皮肤疾病,例如毛囊炎或湿疹等疾病所导致的脱毛症。需要家长带狗狗到宠物医院先做诊断,然后在进行针对性治疗。因为狗狗的皮肤病有多种,因此家长不能随便选择药物给狗狗使用,还是需要听取兽医建议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缓解其掉毛的症状。(图片来源:华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