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牧羊犬毛发怎么护理,变得柔顺漂亮?
2016-06-22 03:04:00 来源:

边境牧羊犬

边境牧羊犬

  首先,最简单的护理工作就是梳理毛发,但这需要家长每天坚持,而且最好是早晚各一次。简单的梳理毛发不仅可以清除掉毛发上的灰尘和污垢,保持狗狗身体干净正经,同时还可以适当的按摩其身体,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对新毛的生长和边牧的身体健康都是非常有利的。

  其次,在梳理毛发的时候动作要轻柔舒缓,如果遇到打结结球的毛发不能硬扯,如果毛发实在难以梳开,家长可以选择用剪刀进行适当的修剪,千万不能刺激扯痛边牧,避免它的情绪受到影响而不愿意在梳理毛发。

  第三,护理边境牧羊犬毛发的另外一个方法就是定期洗澡,选择合适的沐浴露和护毛素,进行必要的保养和护理,时期毛发变得更光泽柔顺。在洗澡的时候家长应该注意,不要将洗澡水弄到狗狗的眼睛和耳朵里,同时洗澡清洗完后,需要用吹风机将湿漉的毛发彻底吹干,避免边牧着凉感冒。

  此外,健康的饮食也是护理边牧毛发健康的一个重要方法,日常给狗狗多准备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成分的食物,因为这些营养成分都是毛发健康生长的基本前提。需要注意的是,家长在阳光温暖的时候,还可以带狗狗外出运动晒日光浴,这样也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对边境牧羊犬的毛发养护也是非常有利的。(图片来源:华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