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独自在家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6-06-05 10:04:00 来源:

布偶猫

布偶猫

  首先,为猫咪准备足够而且干净的水,最好选择可以自动供水的饮水器,让猫咪独自在家的时候可以随时喝到水。同时,盛水的容器要足够的大,可以足够猫咪独自在家期间的需求。而且选择的装水容器应该带盖,可以保持饮用水的干净。因为,对于猫咪这种爱卫生的动物来说,如果发现水面上漂浮着污渍,那么它宁愿渴也不会主动去喝水的。

  为猫咪准备了足够的水之后,就要为它准备足够的食物了。而且准备的食物要比平时稍微多一点点。同时,主人在出门之前应该将猫咪的便盆清理干净,将猫砂更换新的,而且应该适量的多倒入一些猫砂。

  在最后出门的时候,还应该检查以下家庭的电器开关,插座是否都遮挡安全,窗户是否都关好,房门是否锁好,家里的易碎物品是否都藏匿好,防止猫咪独自在家的时候出现什么意外。同时,如果自己要长时间出门,则可以邀请亲戚朋友定期的到家检查猫咪是否健康,同时给猫咪更换新的猫食和饮水,清洁猫便盆,让猫咪可以健康的独自生活,等待主人的归来。(图片来源:华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