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情绪低落有哪些表现
2016-06-05 10:04:00 来源:

波斯猫

波斯猫

  当猫咪情绪低落的时候,它首先就会丧失对生活、玩乐的兴趣,它们会感觉到非常的沉闷,有一种不愉快的感觉;同时,情绪低落的猫咪,精力会大不如从前,容易困乏疲劳,它的精神看上去总是萎靡不振的感觉。

  低沉的情绪会让猫咪变得反应迟钝,对外界的新奇事物没有任何的好奇心,而且运动的能力也大大减退;最主要的是,猫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就会显得非常没有信心,而且自己自觉思考能力也会明显下降。

  和人类一样,长时间的情绪低落后,猫咪也会出现睡眠障碍,失眠、早醒等等,食欲会明显的下降,身体开始日渐消瘦,整个状态都显得毫无生气。而且情绪低落的表现会导致宠物猫出现忧郁症或者是自闭症,让猫咪有自残、自杀等轻生的想法和行为。

  情绪低落对猫咪不是一件好使,当主人发现猫咪有情绪低落的征兆时,应该及时的给与调整,避免猫咪的情绪低落正持续很长时间。在生活中,主人应该给与猫咪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同时也要加强对猫咪心理素质的训练,让猫咪变成一个坚强的动物。(图片来源:华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