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怎么美容,有什么方法技巧?
2016-04-05 16:04:00 来源:其他

怎样帮猫咪清理毛发

柴犬

  第一,日本柴犬的毛发不修长,但也非常的浓密丰厚。给柴犬美容首先就要求饲养者能每天为它梳理至少1-2次毛发,及时的清除灰尘污垢,将脱落的毛发清除掉,保持柴犬皮毛干净,避免寄生虫、细菌的侵害。

  梳理毛发的时候应该顺着狗狗毛发生长的方向梳理,在碰到结球的毛发时,一定要轻柔的从毛发尖端开始梳理,在慢慢的梳理到毛发的根部。当然,如果毛发打结非常的严重,主人就需要用剪刀进行适当的修剪,然后在在梳理毛发。

  第二,每个星期还要为柴犬刷牙、清洗耳朵、眼睛卫生。给柴犬刷牙需要选择专用的宠物牙刷和牙垢,稳定住狗狗的头部然后在轻轻的摩擦牙齿,清洁牙龈即可;给柴犬清洗眼睛,可以先用清水浸湿狗狗的眼垢待其软化后在轻轻的清洗掉;给柴犬清洗耳朵可以选择使用专业的滴耳油,将而又滴入耳道内,稳定住柴犬的头部2-3分钟,待耳垢软化后在掏出即可。

  PS:值得一说的应该是给柴犬洗澡美容。首先,在洗澡之前应该选购合适的沐浴香波;在清洗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技巧和方法,主人可以双手揉搓柴犬的身体,特别是臀部、四肢、腹部等部位,都要彻底的揉搓干净。而且在用清水清理干净狗狗的身体之后,还要及时的用吹风机将湿漉的毛发彻底吹干,以防止柴犬生病。(图片来源:华盖)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