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怎么洗澡,有哪些步骤?
2016-04-05 14:50:11 来源:pclady
猫咪皮毛如何护理

柴犬

  柴犬洗澡第一步:需要先梳毛。准备一把专业的宠物毛刷即可。给柴犬梳理毛发需要注意,应该是顺着毛发生长的方向来梳理,梳理到胸部、腹部、臀部的柔软敏感的部位时,动作应该更轻柔舒缓,千万不能生拉硬扯,避免弄痛柴犬。

  柴犬洗澡第二步:需要修剪趾甲。主人准备一把专业的宠物趾甲剪即可。在修剪的时候要注意,狗狗趾甲的情况与人类不同。修剪的时候不能太靠近脚趾甲的根部,只要修剪趾甲前面透明的部位即可。最好是用趾甲剪一点一点的修剪,直到可以看见柴犬指甲中间的深色环状部位为止。

  柴犬洗澡第三步:准备好洗澡水和洗澡沐浴用品。洗澡水温一般与柴犬体温保持一直即可,冬天可以适当的提高水温,而夏天可以适当的降低洗澡水温。所选择的沐浴用品应该是狗专用的香波,而不能使用肥皂、洗衣粉等其它的沐浴用品来代替。

  柴犬洗澡第四步:在洗澡的过程中,为了彻底清洁,家长应该双手为狗狗揉搓身体。洗澡时注意不要将泡沫和水弄到狗狗的眼睛、嘴巴里,同时还要不断的安抚柴犬紧张不安的情绪,让它可以乖乖的洗完澡。

  PS:给柴犬梳毛是为了清洗的时候可以变得更容易,洗澡的步骤可以流畅进行。而修剪趾甲主要是为了避免洗澡步骤中柴犬因为情绪紧张而抓伤主人。此外,冬季给柴犬洗澡应该在温暖的室内,在洗澡完后一定要及时的吹干湿漉的毛发,避免柴犬着凉生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