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诉你怎么教虎皮鹦鹉说话
2015-11-13 09:14:59 来源:pclady

\

\

一、虎皮鹦鹉会说话吗

1.虎皮鹦鹉不会说话?

有很多人认为虎皮不能说话,这是个误区,但也情有可原。因为他们饲养虎皮的环境不适合虎皮学习人语。

2.虎皮鹦鹉说话

大部分小型鹦鹉科目的鹦鹉都能说话,如虎皮、玄风、小绯等说话能力都挺强。因为鹦鹉科目的鸟声带和发生器官是一样的比较适合发出各种声音。

其实,虎皮鹦鹉在驯养早期可以模仿人说话,许多记录都表明它们有很强的模仿能力。据说在20世纪初时有一个人饲养的虎皮鹦鹉逃逸,由于它一路念着家里的电话号码,被捉住后又送回。现在这种能力明显减退,已经很难见到会说话的虎皮鹦鹉了,可能是人工饲养下,繁殖压力减小,鸟模仿能力退化所致。

早期的虎皮模仿能力比现在强,比较能说话。但是现在的大多数虎皮都是不会说话的,据说是因为逐代繁殖+上生存条件改变而导致了这方面能力的退化。但是还是有一部分虎皮是可以说话的(数量比例不大)。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