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怎么养 金鱼对水温有什么要求
2015-09-16 20:44:41 来源:

\

金鱼

  俗话说,鸟儿离不开天空,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一样。水是鱼儿生存的唯一环境,离开水鱼儿就只能死亡。金鱼是最为常见的一种观赏鱼,不论是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又或者是商场大厅,都有可能养上一些金鱼。不仅供人驻足观赏,也美化环境。那么,金鱼生存对水温环境又有什么要求呢?怎样的水温条件才能确保金鱼健康、快活的生长呢?

  研究发现,金鱼能在0-39摄氏度的水温环境中生存,但是最适合生活的水温环境在20-28度左右。当然,饲养者应该明白一点,虽然金鱼生活的水温范围比较宽广,但是一定要保持水温稳定。举例说,金鱼能够在10度的水温环境中存活,但是如果水温突然从20度降到10度而且变化剧烈,那么金鱼就会无法适应水温环境的变化,它会生病甚至会死掉。

  在20-28摄氏度的水温环境中,金鱼的新陈代谢旺盛,生长发育情况也良好,金鱼游动活跃,抵抗疾病的能力也达到最强。在饲养的时候,如果水温环境接近0摄氏度,那么金鱼会基本停止饮食,处于一种休眠的状态。反之,如果水温环境达到32度以上,它的日常活动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一般来说,当水温在14-28摄氏度之间时,金鱼能够顺利产卵,而且能够孵化出成活的幼鱼。然而金鱼产卵并且成功孵化幼鱼的水温环境应该是在18-24摄氏度之间。在这个水温条件下,金鱼的性欲是比较旺盛的,喜欢追足嬉戏,正是金鱼产卵的最佳时机。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