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头梗健康指引 牛头梗掉毛的原因
2015-09-08 18:22:14 来源:

\

牛头梗

  导致牛头梗犬掉毛的原因和很多种,例如,季节的更替、营养不良、皮肤疾病、肾上腺皮质肿瘤、腺垂体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过盛、甲状腺机能衰退、内分泌失调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导致宠物狗出现掉毛的症状。

  狗狗的皮肤趋于中性,而我们的洗发水大多偏于碱性,如果选择不合适的沐浴露,就会让狗狗皮肤干燥,细菌以及螨虫就会趁虚而入,造成严重的掉毛。而母犬的脱毛症通常与卵巢囊肿有关,犬体可见反复的脱毛—康复循环,并伴有乳房及阴门肿大。

  洗澡过勤会破坏牛头梗犬皮毛的正常保护物质,同样会造成牛头梗犬过多掉毛。就算是换毛季节,三天洗一次已经是很勤快了,主人平时可用潮湿的毛巾给外出回来的狗狗做简单的擦拭即可保证狗狗身躯清洁和健康了。

  牛头梗犬吃的过咸也会导致他掉毛,甚至是局部掉毛。包括甜的、辣的、刺激性、增味素的食物都会引起狗狗的掉毛。为此,在饲养宠物狗的过程中,应该为狗狗选择搭配高营养有专业的食物,主人不能简单的使用其它的食物来代替狗狗的食物,以免导致狗狗营养不良而出现掉毛的情况。

  导致宠物狗掉毛的原因有外在的、内在的、有人为的等等。但是要避免牛头梗犬出现掉毛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强对狗狗的饲养和管理,给狗狗最合适,最健康的管理,让狗狗在享受舒适生活的同时,有避免它被疾病困扰,而出现掉毛等其它异常的症状。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