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别担心 阿汪春夏疾病防治4方法
2015-08-20 12:42:04 来源:

\

约克夏

  一、犬细小的症状与防治

  【1、犬细小的症状表现】

  犬细小病毒感染是由犬细小病毒引起的一种烈性传染病,主要分为肠炎型和心肌炎型两种表现形式。

  ①肠炎型:

  狗狗可由自然感染,潜伏期一般为7—14天。发病的初期为1—2天,狗狗会表现出抑郁、厌食、发热和呕吐。呕吐物为清亮、胆汁样或带血。随后开始剧烈腹泻,起初粪便呈灰色或黄色,随后呈酱油色或番茄汁样,粪便有特殊的腥臭味。

  狗狗出现胃肠道症状后的24—48小时,表现脱水和体重减轻等症状。很快呈现耳鼻发凉、末梢循环障碍、精神高度沉郁、休克等状态。通过血液检查可见红细胞压积增加,白细胞减少,情况严重的狗狗可在3—4天内昏迷死亡。

  ②心肌炎型:

  此种类型多见于28—42日龄幼犬,常无先兆性症候,或仅表现出轻度腹泻,继而突然衰弱。狗宝宝表现为呻吟、干咳,呼吸困难,脉搏快而弱,心脏听诊出现杂音,心电图发生病理性改变,常在短时间内死亡。

  【2、犬细小的防治办法】

  1.对于心肌炎型患病狗狗来说,由于病程短,常常是来没有来及救治就已经死亡了。家长可以试用大量的维生素B1和细胞色素C等,根据临床上试用,认为此方法尚有一定的疗效。

  2.对于肠炎型患病狗狗来说,长用的方法是在早期大剂量注射高免血清的同时,进行强心、补液、抗菌、消炎、抗休克等中西医结合对症治疗。

  3.家长应注意为狗狗进行保暖、禁食等护理,已证明在患病狗狗腹泻的期间,停喂牛奶、鸡蛋、肉类等高脂肪、高蛋白性的食物,利于减轻狗狗的肠胃负担,提高治愈率。

  4.春季正是接种疫苗的好时期,家长应在狗狗健康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按时带狗狗接种疫苗,是狗狗获得完整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能够更好的抵抗疾病的侵袭。

  【编辑点评】

  犬细小病是所有家长都担心的疾病之一,这种疾病传染性非常强,且发病速度快,尤其在春夏季更为常见、多发。科学的认识犬细小病毒,采取正确的预防和治疗措施,才能使狗狗避免传染犬细小病毒。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