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孔雀鱼要注意几个要点
2015-06-18 09:55:42 来源:

\

孔雀鱼

  1、尽量挑选身体没有外伤的孔雀鱼,就是身体完好,没有白点、烂尾、水霉、寄生虫等疾病表现的孔雀。这样的鱼在水族店价格或许要便宜点,但切不可要。

  2、以上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是我认为如果在一缸里只要有一尾鱼生病或死亡,那么整缸的鱼最好都别要,原因也是差不多,主要是怕他们身上携带了病菌,或许他现在没发病,但到你家这个问题就难说了。

  3、这个要求或许有点苛刻,但是如果可以达到是最好了。就是在鱼的生长过程中不要曾经发生过疾病。当然,一般的人是不会告诉你的,这个只有靠你的私人感情了。如果你的鱼是做繁殖用,最好在幼年用过抗生素的也别用。

  4、还要注意的就是鱼的亚健康状态,有时候鱼虽然没有生病,但他们已经不是很健康了,这个的主要就是看他们的精神状态了,考验你的养鱼修行的时候就在这里拉。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鱼看起来没什么不良症状,只是鱼鳍紧缩,这个就说明他们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了,或者是水里的细菌超标了,也不太好的。

  5、要看精神风貌还有个办法就是给点东西给他们吃,看他们抢食的积极性,会抢食的,表示健康情况就不错拉。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