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选购档案:加拿大无毛猫
2015-05-04 11:40:22 来源:

\

加拿大无毛猫

  加拿大无毛猫亦称斯芬克斯猫,这种猫除了在耳、口、鼻、尾前段、脚等部位有些又薄又软的胎毛外,其它全身部分均无毛,皮肤多皱,有弹性。加拿大无毛猫性情温顺,聪明可爱,表情丰富,感情细腻,忠于主人。因为无毛,对外界温度调节能力差,既怕冷、又怕热,与众猫不同的是该品种猫能出汗、对阳光敏感(应避免长时间阳光直射),这种猫适合公寓饲养。母猫每年发情不超过两次,幼猫出生死亡率高,新生小猫皮肤皱多,脊被上的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主人应经常护理猫的耳朵,以防耳内发炎或耳螨滋生。

  历史:加拿大无毛猫的产地至今仍未完全清楚,有人认为它产于南美,因为墨 西哥的土著居民就曾饲养过这种无毛猫实际上斯芬克斯无毛猫是美洲或欧洲的家猫在遗传育种过程中极其稀有的无毛基因突变种。据说在 1966 年,一位加拿大人在普通猫的后代中发现了无毛猫,便马上开始了繁育工作,但用无毛的斯芬克斯猫和斯芬克斯猫交配不能得到无毛后代,后有一位有经验的育种学家用斯芬克斯猫和短毛猫杂交,得到了极少数的无毛后代由于育种工作的困难,至今斯芬克斯无毛猫的数量很少。它们有些像古埃及神话中有名的怪物“狮身人面斯芬克斯”,因此人们给它取名为斯芬克斯猫。1830年科学家在巴拉瓦见到它,1900年又在墨西哥见过这一品种。

  概况:加拿大无毛猫[体重3.5到7公斤,肌肉发达,毛发稀疏,皮肤皱褶似羚羊皮。头部棱角分明。微呈三角型。眼大呈柠檬状,多数呈金色,上眼角斜向耳,间距较宽。这是一种对阳光十分敏感的猫。因为无毛,对外界温度调节能力差,既怕冷、又怕热,与众猫不同的是该品种猫能出汗、对阳光敏感(应避免长时间阳光直射),这种猫适合公寓饲养。母猫每年发情不超过两次,幼猫出生死亡率高,新生小猫皮肤皱多,脊被上的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主人应经常护理猫的耳朵,以防耳内发炎或耳螨滋生。

  猫咪性格:加拿大无毛猫不仅以一身弯弯皱皱无毛的外表著称于世,而且以性情温顺、聪慧谦逊、感情细腻、笑容可掬的面孔和一双表情丰富的大眼睛而深受欢迎。

  适合饲养的人群:斯芬克斯猫适合爱猫但又对猫毛过敏的朋友。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