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老鼠鼠的四大注意事项
2015-04-09 13:50:19 来源:

\

松鼠

  对老鼠鼠的照顾是要费非常多心思的,有好的照顾,鼠鼠才能长寿。

  鼠鼠的平均寿命约二岁,所以超过一岁半的鼠鼠都算是老鼠鼠,老鼠鼠会出弄的状况就是体力明显的变差,大部份的时间都在睡觉、脚步蹒跚,走路东倒西歪的、咬不动硬的食物等等,所以在照顾上就要费上较多的心思。

  一、特别注意消暑及保暖

  因为老鼠鼠对环境的适应力变差,所以夏、冬两季要特别注意哦。

  二、老鼠鼠的食物

  老鼠鼠的牙齿会愈来愈不够力,无法咬开谷物、葵瓜子,所以老鼠鼠的食物需要特别制作。饲主要帮牙齿不好的老鼠鼠准备星星饲料+实验鼠饲料混合磨碎的食物,并用牛奶泡软让鼠鼠更好进食,还要将葵瓜子、花生米等剪碎给老鼠鼠吃,偶尔会喂它们一些营养剂,这样营养 才足够唷。如果老鼠鼠的牙齿还十分的健康,就不需要帮它准备特制的饲料,只需多提供一些营养的东西给老鼠鼠即可,不过主人要用心观察老鼠鼠进食的情况哦,慢慢调整改善到最好。

  三、老鼠鼠的活动措施

  因为老鼠鼠没啥体力,所以笼内的一切设施最好都放在平面上(ex.食盆),免得让老鼠鼠爬上爬下的。

  四、耐心对待老鼠鼠

  老鼠鼠最需要的还是主人更多的爱心、关心及耐心。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