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分享:给狗梳毛的要点
2015-03-27 15:35:12 来源:

\

苏格兰牧羊犬

  哪些狗狗的毛发梳理应该选择针梳

  上面说了象松狮、贵妇、比熊、古牧这类毛毛非常蓬松而且打卷的狗狗要用针梳梳理,针梳可以把毛毛打松不至于打结成团,而象马尔济斯、苏牧、金毛这类毛毛直直的很光亮的狗狗,要梳毛就要选择直梳了。

  选择适合狗狗体形的针梳

  针梳有大小之分,通常很小的是用来给体型很小的狗狗或是猫咪来梳毛的。给狗狗梳毛,特别是体型比较大的狗,最好选择后面是金属底板儿,面积比较大的针梳,这样给狗梳毛的时候会比较省力,狗狗也会更舒服。

  用针梳给狗梳毛的时候要逆向,逐层梳理,在使用针梳给狗梳毛的时候,不能象我们使用一般的梳子似的从上向下的梳理。因为针梳的针儿一般都比较短,从狗狗的毛发表面往上梳通常是到不了狗毛的根部的。在使用针梳的时候,逆向的逐层梳,才能一层一层从毛的根部把狗狗的毛打松,打散,也才能真正达到给狗梳毛的目的。我常常见到我们院的一个阿姨,坐在路边很耐心的用一把小针梳很认真的给一只贵妇狗梳毛,便是永远只是把狗狗身上上层的毛梳蓬起来了,下面的毛还是打结成一团一团的,就是因为使用针梳的方法不正确。

  要注意不要让针梳的尖端扎伤狗狗和自己的手,针梳的尖儿非常尖,狗狗的皮一般都比较厚不容易扎伤,但是在梳到一些特别的部位的时候就要小心了,比如狗狗的眼睛周围、耳朵下面、肚皮等等,这些地方皮肤都比较薄,如果你太用力了就容易扎着狗狗了。另外还要再提醒一下,就是也要小心别扎到自己的手。因为我们要扶着狗狗的身体,或是把毛抓在一只手里,用另一只手拿着针梳一层一层的把毛梳开,这样就比较容易梳到握住毛的那只手了,我就曾经被扎出血来了呢,所以提醒大家注意。如果真的扎着了手,要赶紧用碘酒擦一下,以免有脏东西进去了。

  针梳使用完要清理干净这是最后一点了,在使用完针梳后,狗毛的皮屑会留在针梳的底部,有的时候是薄薄一层,并不影响下回使用,不过最好是用完马上清理干净,不要给细菌滋生的机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