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美国短毛猫,有什么方法?
2014-10-16 12:58:27 来源:

\

    美国短毛猫是我们常见的宠物猫之一,这种猫咪属于短毛猫中体型较大的一类。美国短毛猫性格独立、稳定,同时短促的毛发更容易护理。这使得更多的人喜爱上它并且尝试去饲养它。那么,挑选美国短毛猫的方法又有哪些呢?

    挑选猫咪首先应该对它做一个全面了解。因此,在正式挑选之前,家长应该先熟悉有关美国短毛猫的相关信息。掌握猫咪的身型特点和性格特点,让自己挑选时做到心中有数,选购到健康的宠物猫。

    健康的猫咪,其耳朵应该是干净没有分泌物的;鼻子尖上用手背感觉应该较凉而且湿润,鼻孔周围没有鼻水或分泌物;眼睛清澈、明亮,眼角没有分泌物,眼角不会漏出第三眼睑;腹部较圆,手感摸不到肋骨;肛门干净,无下痢的症状,周围的毛应清洁和无污染色;其毛发质地光泽、蓬松、直立。

    挑选时,家长可以双手触摸猫咪的身体,检查身体骨骼发育是否完好,皮毛是否感染寄生虫等等。此外,可以使用一些美食或者是玩具来挑逗猫咪,观察猫咪对周围事物的反应,以及它对人的态度。如果对食物、玩具积极争抢,不害怕走进的人,甚至主动走进示好的猫咪,那么家长就值得考虑选购了。

上一篇:爱犬的寿命

下一篇:宠物来源大追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