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宾犬毛发的养护技巧
2014-10-14 10:47:44 来源:
\
 
贵宾犬毛发的养护技巧
    1.坚决不使用人的食物喂养,特别是含有大量作料的食物,尽量以简单、健康、清淡的食物为主。因为作料过多,和人类的食物会引发贵宾犬掉毛比较严重和口气比较重的现象! 尽量让狗狗吃一些具有美毛功效的犬粮,防止狗狗在饮食中缺少毛发生长的营养,造成毛发营养不良,产生干枯,暗淡的严重后果。

  2.做到每天正确而彻底的梳理狗毛,可以先顺梳狗毛,把毛发间的脏物清洁掉,然后倒梳狗毛,以彻底清除掉贵宾犬价格自然脱落的毛发。以保证狗毛根部可以有良好的空气循环,使毛发显得更加蓬松有活力!如果可以每天梳理狗毛还可以减少贵宾犬掉毛哦!梳理的时间可以选择在遛狗结束前十分钟进行,可以选择在家门外一个干净空旷的地方进行,这样还可以减少因为梳理狗毛而造成狗毛在家到处肆虐的现象哦。

  3.尽量每天可以带贵宾犬去晒晒太阳,阳光可以晒干狗毛上残存的水份,也可以杀死部分病菌,使贵宾犬毛发更加健康,并且保证贵宾犬色素的沉淀和贵宾犬钙质的吸收,反正就是好处多多了。

  4.狗毛必须要保持干燥状态,每天及时梳理狗毛可以使狗毛发之间有良好的空气流通,也可以使狗毛保持干燥。每次洗澡后一定要及时而彻底的吹干狗毛。如果在家洗澡吹毛,建议选择在天气晴好的上午,这样就可以在吹干后,带贵宾犬外出遛弯晒晒太阳保证毛发彻底的干燥。

  5.不要过于勤快给给贵宾犬洗澡,坚决禁止使用人使用的洗发水给贵宾犬洗澡。洗澡时间一般半个月到一个月给贵宾犬洗澡就可以了,由于贵宾犬皮肤比较娇嫩,分泌对皮肤有益的皮脂能力较为低下,所以贵宾犬皮肤更多要依靠狗毛的保护,每次洗澡就会将对贵宾犬皮肤有保护滋润作用的皮脂给清洁掉,而使皮肤处干燥抵抗力差。所以于过于勤快的给贵宾犬洗澡很容易引发皮肤疾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