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多大的藏獒最好养
2014-10-10 15:01:15 来源:
\
 
藏獒是犬中之王,有自己的独特个性与奇高的自尊心,在对主人的忠诚方面没有哪样动物可以比肩,很多人对藏獒又爱又恨,特别是成年藏獒,一般不宜易主,所以很多人选择从小饲养藏獒,以培养与主人一家的感情。那么藏獒一般什么时候开始饲养最适宜呢?

     一、最好买正常繁殖期出生的幼獒

    一般来说,藏獒一般在秋季发情,年底至次年初产仔,也就是说在农历十一月末到农历一月最晚到二月初出生的小藏獒最好养。也有人反季节繁殖藏獒或与其他犬种交配而在非繁殖期内使藏獒产仔,但那并不是真正的藏獒繁殖季节,初养藏獒的人需谨慎!

    二、最好买1-3个月龄的幼獒

    藏獒最好从小饲养,以利于感情的建立。专家一般提倡购买1-3个月龄的幼獒,因为此时幼獒正值塑造时期,可以较快融入新环境,接纳新主人,也易训练培养藏獒,对日后的生长与性格的形成大有益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